國小3姊弟遭撞 他查「路口街景照」怒指2缺點:根本不讓行人走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該路段有斑馬線,卻沒有設計人行道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彰化伸港鄉陳姓3姊弟昨日(22日)晚間走在斑馬線上穿越馬路時,遭蕭姓男子駕駛休旅車高速撞飛,姊妹兩人當場失去呼吸心跳,雖經搶救後恢復生命徵象,但狀況仍不太樂觀,就有網友查了事發路口街景畫面,發現走過馬路後,沒有人行道可以走,而且斑馬線的設計很怪異,驚呼「根本不考慮給行人走路」。

有網友在PTT發文,查了事發路口的Google Maps街景照,發現周圍沒有設計人行道,行人過了斑馬線後,只能走在馬路邊邊,而且斑馬線的設計很怪異,「這路口的斑馬線,專門拉這種超級長對角斑馬線欸,居然是拉長了距離,叫行人走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貼出多個角度的照片,「現在不是都要退縮到分隔島裡面去,還要弄庇護島嗎?這路口是直接叫行人走交叉路口的中間,然後還走斜的增加距離,增加行走的時間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▲網友直呼斑馬線設計超怪。(圖/翻攝自Google Maps)

貼文一出,網友也覺得設計很怪,「這啥白癡斑馬線」、「斑馬線跟待轉區怎麼靠這麼近」、「看了真恐怖的路段」、「應該是斑馬線太長,小孩走不完用跑的」、「你沒走完還會以為你是行人闖紅燈」。還有人貼出俯瞰圖,「斑馬線畫斜的,比走橘線多花40%時間欸」。

也有網友指出,鄉下很多類似的設計,「鄉下都是這樣,這種大馬路斑馬線根本沒用,你走完一條斑馬線起碼要30秒,時速70只要10秒就可以從大老遠撞過來」、「宜蘭也不少這種,不過這一兩年開始有很多地方刨掉重規劃了」、「那邊的視野沒問題,即使斑馬線長,一定能看到行人,就是駕駛習慣差」。

事發後,僅腳部扭傷的弟弟仍心有餘悸,他還原事發經過表示,當時他遠遠就看到車燈,「本來離超遠的」,後來大姊就趕快拉著2個弟妹的手跑,但沒想到快到時就被撞到,「趕快跑還是來不及」,2個姊姊後來就躺在遠遠的地方。

據院方表示,目前10歲的姊姊因腦傷嚴重,昏迷指數僅3,目前正在彰化秀傳醫院小兒加護病房支持性療法,稍早也已向學校及家屬說明預後不佳。至於詳細的肇事原因仍待進一步調查釐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