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粉內鬨落幕!控K叫獸合體「最強菜農」拍片抹黑 杏仁哥2度落敗

▲▼ 直播主杏仁哥指控「最強菜農」林佳新、K叫獸(林駿朋)、直播主林仕鵬以及郭姓韓粉等4人拍片抹黑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直播主杏仁哥(右)指控K叫獸(左)等4人拍片抹黑他。(圖/翻攝自YouTube、資料照)

記者黃資真/高雄報導

直播主杏仁哥(黃育全)指控「最強菜農」林佳新、K叫獸(林駿朋)、直播主林仕鵬以及郭姓韓粉等4人,製作不實影片抹黑他騙取韓粉金錢、肉體,提告誹謗罪,一審法官卻發現他已逾法定半年告訴期間,諭知公訴不受理,檢方上訴二審,仍遭駁回。

判決指出,杏仁哥提告指控,「最強菜農」林佳新、直播主林仕鵬以及郭姓韓粉提供素材及教導製作,交由「K叫獸」拍攝「K叫獸:如何賺取公共財」及「K叫獸: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為」2部影片,內容以「花生哥」一詞影射杏仁哥,並在2020年9月、11月上傳至YouTube頻道,4人慘遭檢方依誹謗罪起訴。

不過,法律規定誹謗罪屬告訴乃論,告訴人應在知悉犯人之6個月內提出告訴,告訴期間期滿後,應諭知不受理之判決。

一審法官調查後發現,杏仁哥早在2020年11月30日下午,透過友人傳訊轉貼第2部影片的網址,杏仁哥再與對方討論「K叫獸」的真實身分,雖「K叫獸」以蒙面方式拍攝,然根據刑事訴訟法,並不以知曉該人之真實姓名、面貌長相等具體詳盡之個人資料為必要,僅需其人別可得特定,檢警單位得據以偵查追緝即足,則應該自杏仁哥「確知犯人之犯罪行為」起便起算,故杏仁哥應在2021年5月底前提出告訴,卻遲於2021年9月底才具狀提告,故已逾告訴期間,諭知公訴不受理。

檢察官上訴指出,杏仁哥粉絲專頁有另外3人擔任管理員,與友人的私訊並非杏仁哥本人對話,而是在2021年5月才從他人直播得知誹謗影片,故於「4個月又12天」提告,應未逾告訴期間。

高雄高分院法官則表示,杏仁哥於原審證稱在2020年期間均由他自己經營,沒有雇用他人,也提到他是從對方誹謗影片發布後,網路觀看次數達上千人時我才發現,「有好友傳訊息告知我,將影片傳給我看,我才知道」,與檢方上訴意旨不合,自難憑採,駁回上訴確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