元宵求財有撇步!補財庫「先止漏再求進」、拜財神避開2樣水果

▲▼八路財神廟搶發財金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元宵節是一年中求財、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之一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記者胡至欣/整理報導

再過幾天就是「元宵節」,傳統上除了吃元宵、賞花燈、猜燈謎等習俗外,也是一年中求財、補財庫的最佳時機之一!民俗專家特別點出「先止漏再求進」才不會白費力氣;此外,供品應避開蘋果、蓮霧等「漏財」象徵的食物。

今年2月24日是農曆正月十五日「元宵節」,又稱上元節,是天官大帝誕辰,能旺整個上半年的財運。身台北霞海城隍廟第七代子孫的486先生指出,補庫有「防漏」、「止漏」之意,先把漏的地方止住再求財進庫,避免錢財流失。補財庫以家中經濟支柱為主,若是雙薪家庭則夫妻倆都可以做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元宵節當天可前往主祀天官大帝或財神的廟宇進行祭拜,補財庫需要疏文才能請到財神疏通財運,他建議先將姓名、性別、農曆出生年月日、住家地址、電話寫在紙上,到現場直接交給道長或工作人員,以免撰寫疏文時出現筆誤。

他也提醒,相傳財神爺喜甜,供品宜準備「奇數」的水果和甜食,但要避免諧音為「貧」的蘋果,或帶有「中空漏財」之意的蓮霧。同時,也可準備象徵吉祥的紅包,如168或888元,置於供桌上,祭拜結束後將這份「發財金」隨身攜帶以招財。

若無暇在特定日期前往宮廟,請符也是一種方式。道教有「五路財神符」,平時可配戴在身上、放錢包或放置於家中財位,遇到財神廟可過爐加持。只要不碰到水就能父傳子、子傳孫,代代相傳。最後他也強調,請了財神符也要多行善助人,將四方財回饋給需要幫助的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