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模範公務員都撐不住!中市府食安人員哭了 淚灑食藥署專家會議

▲▼台糖國產豬肉含瘦肉精,圖為台中市食安處抽檢肉品含瘦肉精。(圖/台中食安處提供)

▲台糖國產豬肉遭雙檢出含瘦肉精,現傳出台中市食安處人員列席專家會議,談到連日來壓力及外界抹黑,忍不住落淚。(圖/台中食安處提供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糖梅花豬肉片年前被台中市政府檢出含瘦肉精(西布特羅),掀起民眾疑慮。現傳出,昨天食藥署與台中市食安處人員等召開食安專家會議,主要處理此次事件的工作人員淚灑現場。對此,衛生局坦言確有此事,但不願多談。

台中市食安處2月6日在衛福部食藥署代表、專家共同指導,以及台糖公司代表參與下,進行台糖肉品複驗工作,7日檢驗結果出爐,檢出含有0.002 ppm瘦肉精(西布特羅,Cimbuterol),而食藥署也在同日公布檢出西布特羅0.001ppm後,自此之後藍綠陣營砲火不斷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據悉,與會的食安代表資歷都相當資深,而會議中學者代表針對問題發言,也提到中市府食安處人員辛苦,最後食安處代表在會議尾聲進行結尾時,談到多日來的委屈與壓力,與另一名同仁忍不住淚灑會場。實際上,三名與會中市府食安處代表中,有兩人都曾拿過模範公務人員獎。衛生局長曾梓展強調,同仁們都是基於專業,依照職責做事情,根本無所謂政治考量,但事情公布後卻屢屢遭外界質疑,讓同仁備受壓力。

事實上,台中市府食安處抽查人員因瘦肉精事件年前都多日加班工作,還有位有4個小孩的食安處人員,忙到沒能回家帶小孩,市長盧秀燕還打電話向他的太太道歉、致謝,謝謝她把家裡的英雄借給台中市府,成為台中的英雄、台灣的英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