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失蹤」港男被逮畫面曝!來台當車手跑透透 取款18次被抓了

記者張君豪、劉人豪/台北報導

香港31歲男子陳林華,1月9日跟家人說是來台旅遊參加撲克大賽、看籃球比賽,隨後卻失聯近一個月,家屬以及友人PO網急尋,沒想到陳男竟是假觀光來台,實際上是擔任詐騙集團面交車手,日前取款時遭到警方逮捕,全案依涉嫌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。

▲▼港男來台當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港男來台當詐團車手遭逮。(圖/左,翻攝自臉書;右,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          港男被逮   。(圖/ 文山二警分局提供)

▲陳姓車手帶回警所。(圖/ 文山二警分局提供)

▲▼港男來台當車手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警方日前逮到取款的詐團2成員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指出,日前接獲民眾報案,稱受邀加入股票投資Line群組,群內假投顧老師、成員刻意營造獲利假象,致其誤信陸續投入逾千萬元,後續發現無法出金,始驚覺受騙上當報警處理。警方獲報後立即成立專案小組,經檢視詐騙集團與民眾對話紀錄,發現詐團謊稱欲出金須再繳所得稅600餘萬元,始驚覺受騙上當遂報警處理,在警民通力合作下,要求被害人假意與詐團成員配合於約定地點交付剩餘款項,並部署警力埋伏,待其與被害人面交款項時立即上前盤查逮捕假冒投顧專員陳、蔡2嫌。

▲▼港男來台當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陳男為持短期30天簽證的港籍人士,以觀光旅遊名義短期入境擔任面交車手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▼港男來台當車手 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表示,逮捕陳、蔡2嫌後,於背包內查扣2萬7300元、現金收款收據、識別證、印章及手機等證物,據瞭解其中一名陳男為持短期30天簽證的港籍人士,以觀光旅遊名義短期入境擔任面交車手,全案依涉嫌詐欺、洗錢防制法等罪嫌移送台北地檢署偵辦,台北地方法院裁定羈押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攝)

▲警方逮捕陳、蔡2嫌後,於背包內查扣2萬7300元、現金收款收據、識別證、印章及手機等證物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據了解,陳男來台後失聯,家屬以及友人都PO網協尋,沒想到是來台擔任詐騙集團車手,日前要取款時遭警方逮捕,當時陳男身上還有空白收據、使用假名的公司識別證等物,除了在台北取款外,還在高雄、花蓮、淡水、台中等地進行面交,收款次數達18次以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