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來10天東北季風攪局!北東有雨 228短暫放晴回暖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22日)天氣將出現轉變,隨鋒面將通過台灣,東北季風隨後影響,北部、東部轉為有雨天氣,相較昨天,氣溫將出現大幅下滑,後續還有更強冷空氣接力,氣象專家賈新興表示,未來10天大致屬東北季風影響型態,僅2月28日和29日氣溫回升。

▲▼未來10天天氣趨勢。(圖/賈新興)

▲未來10天台北天氣趨勢。(圖/翻攝賈新興臉書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灣整合防災工程技術顧問公司總監賈新興今天在臉書表示,明天周五至下周二受東北季風影響,北海岸、基隆至東北角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

不過下周三東北季風減弱,賈新興表示,228白天氣溫回升,北海岸、基隆至東北角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。下周四偏東南風,午後山區及恆春半島轉多雲。

賈新興指出,3月1日再受鋒面及東北季風影響,台中以北及宜花東有局部短暫雨,3月2日北海岸、基隆至東北角及宜花東有零星短暫雨, 中投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。

不過賈新興也提醒,超過5天後預報變動度大、不確定性較高,仍要留意最新的預報資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