臺灣環境永續的堅定守護者 彰化地檢獲傑出貢獻團體獎

▲▼彰化地檢署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與法務部長蔡清祥。(圖/法務部提供)

▲彰化地檢署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獲法務部長蔡清祥(中)表揚。(圖/法務部提供)

記者吳銘峯/台北報導

彰化地檢署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主動偵辦多起社會矚目破壞國土、河川、農地案件,辦案績效優良,嚴懲國土犯罪,因此榮獲考試院評選為去年度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。法務部長蔡清祥21日特別公開表揚彰化地檢署,也勉勵他們發揮更大的影響力。

被譽為公務人員之最高榮譽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,因考試院組成的評審委員會,在初審、複審及決審三階段嚴謹之評選過程,所以被評選出的獲獎團體,堪稱為模範中之菁英。而彰化地檢署在2015年間因偵辦塑化劑、混油案等等食品安全案件,榮獲當年度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團體。去年度又因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辦案績效優良,再度被評選為「公務人員傑出貢獻獎」,難能可貴。

彰化地檢署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的團隊帶領「檢警調環稅」跨域機關,主動偵辦多起社會矚目破壞國土、河川、農地案件,如食品大廠棄置加工污泥案、廢棄物再利用機構非法處理事業廢棄物、上市公司非法棄置無機污泥案、營建廢棄物非法棄置農地等,懲治環保犯罪集團、阻絕污染擴大,也堅持由行為人自負全額費用,回復環境原狀,近4年來查扣犯罪不法所得達20億元以上,命補繳漏稅額12億元以上,成績斐然。

彰化地檢署「國土犯罪查緝組」團隊,由檢察長張曉雯帶領,21日到法務部接受部長蔡清祥的表揚,蔡清祥大讚彰檢在近年內兩度獲獎,也期許彰檢經驗傳承,並發揮更大的影響力,讓全體檢察官起而效尤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雷皓明/幫別人簽名犯偽造文書嗎

蔡正傑/酒測值未超標不算犯罪嗎

雷皓明/在家裸露算防礙風化嗎

判刑定讞 可循替代刑罰免入監

給說法/放高利貸屬於重利罪嗎

告訴6月期限 法界:過了就GG

雷皓明/網上公開判決書小心觸法

洪敏超/手機門號遭盜該如何自保

給說法/沒發現撞車就不算肇逃嗎

黃伊平/以愛之名帶走孩子涉略誘

徐弘儒/侵占遺失物得不償失

給說法/你知道自己被限制出境嗎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柯怡如/網路簽注犯法嗎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