誣告案三度開庭!翁達瑞提3爭點 高虹安律師:浪費司法資源

▲▼高虹安今親自出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高虹安今親自出庭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,下同)

記者黃哲民、吳佩蓁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高虹安遭旅美教授翁達瑞(本名陳時奮)指控博士論文抄襲資策會期刊論文,高告陳涉嫌加重誹謗不起訴後,被陳自訴反控誣告,台北地院今天第三次開庭,陳時奮因在美國授課,未親自出庭,他透過律師發聲明,要高虹安誠實面對抄襲,而高虹安則在律師陪同下親自出庭,庭訊結束後,高虹安律師柯志諄受訪,反批陳浪費司法資源。

陳時奮教授今未出庭,他透過律師發表聲明,表示自從誣告案開庭至今,高虹安一直轉移焦點,就是不願意承認抄襲,並表示高虹安的博士論文已被母校下架約15個月,學術倫理瑕疵無庸置疑,他認為本案只有3個爭點,包括高虹安是否因為我揭發她抄襲而提告?二、高虹安的提告理由是否屬實?三、高虹安是否知情提告理由不實?他表示北檢只要釐清上述三點爭議,就可證明高虹安是否涉及誣告,並呼籲高虹安誠實面對抄襲,勇敢承認濫訴誣告,快讓本自訴案落幕,減少不必要的社會紛擾。

▲▼高虹安今親自出庭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高虹安律師柯志諄表示,法院今天主要是整理雙方爭點跟調查證據,今天陳時奮律師有提出申請調查證據,包括函詢資策會的學界委託契約,但他們認為此部分與高虹安論文並無關聯,直言對方用這種方式申請調查證據是浪費司法資源,自訴人應負舉證責任,被告本來就沒有舉證義務,不應提出一個空白的內容要求法院調查,被媒體問到法官是否有當庭指責陳申請調查證據是釣魚,柯律師僅表示「這是法官的諭知,我們不評論」,但對此陳時奮律師洪士傑則反駁,表示這是自訴人正當權利行使,並非浪費司法資源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