謝國樑爆「變動權利金是0元」 前基市府發言人:鬼扯!是失憶嗎?

▲游本明出席民進黨正國會2022議員擬參選人媒體茶敘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游本明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基隆東岸商場建物產權爭議越演越烈,面對外界質疑權利金從5050萬縮水為1500萬,基隆市長謝國樑21日表示,林右昌巧妙利用會計達成目標,當時總權利金就是5050萬左右,變動權利金是0元,而他總額則是6775萬。對此,前基隆市府發言人游本明隨後反擊,「謝國樑市長就是鬼扯!」當時合約很明確,變動權利金於廠商有「超額利潤」時市府抽成50%,質疑「謝市長是失憶嗎?」

林右昌昨批評,謝國樑固定權利金就是1500萬,別把變動權利金(指營運後,每年依照營運收入比例繳交主辦機關的非定額權利金)那種八竿子還沒有的東西放在一起,反而暴露市政府調降租金、固定權利金的問題。而謝國樑今日召開記者會回應,林右昌巧妙利用會計達成目標,稱林時期的固定權利金就是5000多萬,變動權利金是0元,因此應該要看總收入而不是看哪個單一科目比較多。

對此,前基隆市府發言人游本明表示,「謝國樑市長就是鬼扯!」當時合約很明確,變動權利金是於廠商有「超額利潤」時市府抽成50%,質疑「謝市長是失憶嗎?」

游本明痛批,謝國樑忘記過去疫情三年服務業受到嚴重衝擊,不倒閉就不容易了,那3年怎麼會有超額利潤?請謝國樑不要故意移花接木,扭曲事實。此外,她也質疑「謝國樑今天還是閃避社會大眾的疑問,為何東岸商場僅投資1億5千萬就可以簽長達20+10年這種完全不符合比例原則的合約?」

至於國民黨基隆市黨部主委吳國勝說,「基隆市民對謝滿意度高達八成以上,難道林右昌妒忌謝國樑的施政成績,才要使用這種手段甚至要去罷免?我認為應該要反制,去罷免民進黨基隆議員!」游本明則回嗆,這大概是近年來聽過最好笑的笑話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