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大火惡臭飄雙北「早上預警」 綠批蔣萬安變蔣不安:連議員都不如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深坑存放電池工廠昨發生火災,臭味整夜瀰漫雙北地區,還傳出有部分民眾不適就醫,雙北藍綠議員都對市府處置表達不滿。民進黨立院黨團今(21日)批評,台北市長蔣萬安不只慢半拍、是慢N拍,北市府人力、物力如此充沛,掌握訊息後應該更有高效率表現。這起火災昨天下午就發生,雙北議員都有發布相關警訊,蔣萬安慢吞吞、連議員都不如。

新北市府發出公告指出,昨日深坑發生火災,飄散濃煙讓部分地區空氣有異味。目前殘火處理中,現場消防局還有43車116人持續監控中,將持續監測空氣品質。建議周遭及下風處(深坑、新店以及中永和地區等)民眾暫時緊閉居家門窗,外出務必佩戴口罩,避免於戶外長時間逗留,以減少呼吸道及眼睛不適感。

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批評,蔣萬安不只是慢半拍、是慢N拍,台北市府人力、物力如此充沛,環保局跟相關單位第一時間掌握訊息後,應該更有高效率表現。雙北市長之間的溝通也要加強,侯友宜選完總統後應該以市政為首要,雙北之間的橫向聯繫,當新北出事後,難道沒有及時轉知北市府一起合作嗎?

吳思瑤表示,自己也身為台北市民,蔣萬安變蔣不安,蔣萬安早上才在臉書通知市民關緊門窗、戴口罩,這起火災昨天下午就發生,雙北議員都有發布相關警訊,蔣萬安慢吞吞、連議員都不如,整個北市府這麼多公務部門、環保部門,螺絲是鬆到什麼程度,雙北有沒有「侯侯做代誌」,提早因應有這麼難嗎?

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,這起火警昨天下午就發生,按照氣候條件跟火警發生狀況,加上盆地擴散條件不佳,應該很快就能透過模擬預料到會造成附近居民呼吸問題,沒想到市府居然今天早上才提醒大家。

洪申翰質疑,今天早上提醒叫做預警嗎?事件發生、污染擴散前提醒大家才叫預警,污染擴散成這樣才公告這是馬後砲,希望蔣萬安記取這次教訓,且侯友宜轄區火災管理一向做得很糟糕,也希望侯友宜好好面對市政,畢竟他這段時間虧欠新北市民太多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