無照違停嗆警「嘎你賽勒」 駕駛碎念3字被判拘役30日

記者黃翊婷/台北報導

陳姓男子2023年8月間因無照開車加上違規停車,被巡邏警員取締,竟當場以台語嗆聲「看你爸嘎你賽勒沒(看我敢不敢打你)」,接著又碎念一句「逼X小」,反而害慘自己,日前被台北地院法官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。

▲開車、獨處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陳男無照開車、違停被取締,加上不滿警員的態度,竟當街罵警員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,與本文當事人無關。)

判決書中記載,陳男2023年8月5日凌晨1時許無照駕駛一輛汽車,還違規停車,恰巧被在附近執行巡邏勤務的警員撞見,當場遭到取締。

沒想到陳男一時情緒失控,先是以台語嗆聲警員「看你爸嘎你賽勒沒(看我敢不敢打你)」,警員一聽氣得將自己的安全帽丟在地上,他見狀更為不滿,又以台語碎念「逼X小」,結果害到自己,並因此吃上官司。

台北地院法官認為,陳男因為開車及停車違規被取締,加上不滿警員執勤的態度,竟未能控制自己的情緒或是遵循合法管道陳情,當街對依法執行職務的警務人員辱罵並施以脅迫手段,藐視國家公權力,影響社會公共秩序及公務員職務執行,考量到他已經坦承犯行,最終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拘役30日,得易科罰金3萬元,全案仍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