綠好奇黃國昌書包裝什麼 建議藍白黨團餐會改「議事規則讀書會」

▲▼民進黨團 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團輿情回應記者會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近日國會紛爭不斷,國民黨團鬧出違憲臨時會爭議、民眾黨團昨也出現臨時會雙胞狀況,對此,民進黨立院黨團今(21日)解釋議事規則,並表示,昨天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提到藍白黨團三長要吃飯,建議國民黨團跟民眾黨團組議事規則讀書會。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也打趣表示,黃國昌整天背著一個書包怎麼會沒唸書?很想打開看裡面是什麼書。

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表示,昨天早上是新國會開議第一天,國民黨團54個委員令人費解,不知為何要衝到前台阻斷院長報告,現在國會最大黨是國民黨、主持議事的是國民黨推派的韓國瑜、20日開議日期是韓國瑜、傅崐萁跟大家一起協商出來的,國民黨鬧了一個小時後,還是搞不清楚國會最大黨有什麼偉大的主張不能透過程序質詢。

洪申翰質疑,國民黨再度拿麥克風進議場大呼小叫,把現場當作演講場,議事規則很清楚,委員不得攜帶麥克風,明明白白寫在議事規則中,任何識字的人都看得懂,國民黨帶麥克風到現場到底想表達什麼?明明是韓國瑜主持議事,是對韓國瑜不滿嗎?

洪申翰指出,院長可以現場裁示排除違禁品,國民黨跟傅崐萁很奇怪,是不是專門要為難韓國瑜?所有媒體都拍到國民黨帶違禁品,韓國瑜要不要送紀律委員會?下次還有這種情形,韓國瑜要不要裁示排除?不知道這跟他們黨內競爭有沒有關係,但議事規則寫得很清楚,國民黨要好好讀。

洪申翰表示,昨天柯文哲提到藍白黨團三長要吃飯,建議國民黨團跟民眾黨團組議事規則讀書會,兩黨好好研讀,希望新國會是在大家熟悉議事規則的框架下,進行優質的監督行政,不要再發生這種化簡為繁、繞一大圈耽誤食安報告,國會亂源就是在野黨完全搞不清楚議事規則。

對於民眾黨提案鬧雙胞,民進黨團書記長莊瑞雄表示,黃國昌整天背著一個書包怎麼會沒唸書?很想打開看裡面是什麼書,但要聚焦食安報告大家一起來,國民黨跟民眾黨很清楚,照民進黨主張昨天就食安報告,現在繞一大圈要晚一個月,還要請韓國瑜召開協商,究竟何必呢?

莊瑞雄指出,國會大家可以競爭、議事有攻防,但目標應該一致,讓議事順暢運作,抗爭一定有,但過度甚至超越議事規範的話,只會造成國會更大紛擾,民進黨沒有過半,但強力監督行政部門大家都願意,期待在韓國瑜主持議事下更順暢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