孩子成績差!男當眾「狠甩妻子一巴掌」 暴吼:害全家丟臉

▲暴力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國小兄妹「日睡6.5小時」的超精實行程表,掀起輿論譁然,儘管兩孩子成績優異、課外表現亮眼,不少人卻擔憂他們的身心發展。整合醫學專科醫師姜冠宇不禁感慨,表示從小周遭親友就會互相比較,他甚至曾直擊,有父親因孩子成績不好,竟當眾甩老婆一巴掌,罵她不會教、害全家丟臉。

姜冠宇今在臉書提到,「好像很多人在轉補習班小孩的文章,我隨便看看笑在心裡啦,讓教育業者有錢賺很好啊!我小時候身邊就是充滿這樣的家庭,說都是爸爸媽媽的親朋好友,然後拿小孩比來比去,班上成績如何?大學考得如何?就業如何?比得氣死人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表示,曾有小孩表現不好,該父親翻桌甩媽媽一大巴掌,罵說妳這個女人不會教、害他全家丟臉,「我心裡覺得奇怪,你們這些大人這樣氣急敗壞,怎麼朋友還做得下去?」

不過,姜冠宇坦言,他對於孩子的學習內容沒有什麼意見,「只要他/她夠天才、誘因足夠、你鼓勵得夠用力,且能承受得住壓力,就讓他這樣學啊,搞不好以後都是常常出國比賽的天才。」

▲▼高教專題搭配示意照。高教崩壞、高教、大學校園、大學生、高等教育、台大、台大校門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他認為,孩子有一天必然要知道他真正喜歡的是什麼,什麼是可以陪伴他,讓他堅持下去的,「這和父母老師鼓勵要求你,有很大的區別,因為孩子永遠要知道,進了社會就是面對真實的人,你追求再優秀的表現,也只是工具層次,作為工具人,並不是每個人都會理所當然欣賞你、鼓勵你的。」

最後,姜冠宇也直言,「這世界是會剝削、會背叛、會利用、會棒打出頭鳥、殺功臣、捧殺術的,是隨時有坑會讓你跌倒的,擁有好的睡眠品質,飽滿精神面對每一天的人性,還比較實際一些,你的情緒也會比較穩定。面對任何情況都能夠做一個好的思考,比起學到忙不完、都在嗡嗡嗡,有能力給自己足夠時間思考每一步怎麼好好走,我想這才是成為勝者的基礎吧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