深坑火警臭味彌漫雙北!苗博雅批:市民頭痛睡不著 北市高層睡得安穩?

▲深坑工廠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▲新北深坑工廠20日下午發生火警,燃燒面積600平方公尺,火勢撲滅後卻瀰漫惡臭味至雙北各區。(圖/記者陸運陞翻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深坑區20日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,火勢猛烈還延燒至隔壁2間工廠,最終在晚間6時左右撲滅,但惡臭味卻瀰漫至新北新店、永和,台北文山、大安,且直至21日凌晨都未散去。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痛批,自己從傍晚就不斷要求市府監測空氣品質,但直至21日凌晨0時30分都沒有官方說明,「市民憂慮、頭痛、睡不著的時候,市府高層官員在家睡得安穩嗎?」

新北市深坑區北深路三段東南科大旁連棟式倉庫在今下午2時許發生火警,由於現場堆放許多紙箱及雜物,火勢猛烈還延燒至隔壁2間工廠;新北市消防局表示,該火警已處理,鄰近區域及下風處的景美、新店、永和等地區民眾請儘量留在家裡關緊門窗,如要外出請戴口罩。

面對新北市深坑火警造成周遭惡臭味,第一時間導致文山、大安區居民深受其害,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張志豪於臉書表示,自己下午火警發生後,就已責成環保單位監控空氣品質,消防局注意火災狀況;截至目前為止,空氣品質監測結果回報均屬正常,建議文山區的朋友們待在室內,開啟空調,避免外出,若確有需要外出的朋友們,請記得戴上口罩,21日一早收到環保局檢測後會立即告訴大家。

而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也於臉書提及,文山區各處疑似受到火災影響,從傍晚開始空氣有嚴重異味,木柵、興隆、萬芳、景美等地,包括政大、興隆路、木柵路、秀明路、木新路、久康街、忠順街、和興路、辛亥路、光輝路、景文街等都有回報空氣異味,服務團隊已經立刻聯繫環保局,要求前往文山區各處做空氣品質監測,釐清狀況,保護市民健康,而環保局表示會儘快派員前往。

不過,苗博雅21日凌晨再度於臉書發文指出,現在是凌晨0時30分,受到下午新北深坑嚴重大火影響,越來越多市民反應空氣中有異味,且據報火災現場有7000顆鋰電池;自己從傍晚獲報就不斷提醒、要求市府監測空氣品質,並且持續追監測結果,「到現在台北市政府都沒有發布任何官方的說明,連最基本的初步災情分析、空氣品質測量都沒有彙整,讓市民無法安心,應變速度非常不理想!」

苗博雅強調,文山區26萬人,其中未成年的孩子有3萬5000人、老人有5萬2000人,都受到不明異味空氣的嚴重影響,而且現在異味持續逐步擴散到大安區,以及台北市其他區域,「市民憂慮、頭痛、睡不著的時候,市府高層官員在家睡得安穩嗎?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