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「笑臉冒汗emoji」她求問心態? 網曝使用時機:很尷尬才會用

滑手機,訊息,手機,傳訊息,講電話,LINE,IG,私訊,聊天,感情,劈腿,偷吃,正宮,抓姦。(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▲原PO看到笑臉冒汗的emoji會覺得火大。(示意圖/記者周亭瑋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很多人在傳訊息聊天時,都會附上emoji,以表示自己當下的情緒。近日就有網友透露,她每次收到「笑臉冒汗」的emoji,都會覺得很生氣。貼文曝光後,引發底下網友熱議。

女網友在Dcard上發文表示,她每次只要看到別人使用「瞇眼、露齒笑、頭上冒汗」的emoji,都會覺得很火大,用這個emoji的人到底是什麼心態?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曝光後,就有網友回應,「想表示不好意思的時候會用」、「對不起啦」、「抱歉咩」、「諷刺跟酸朋友很好用」、「就是敷衍,然後雙方在尬聊」、「為了讓對方生氣而用」、「就是三條線啊」、「啊就真的蠻好用,拍謝、尷尬、困惑都能用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很多人愛用這個emoji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其中最熱門的留言內容寫道,「認真回,我是覺得對話很尷尬才會用」。對此原PO也追問,「是對自己尷尬還是他人的回話讓你感到尷尬?」該網友則回應,「2種都會用欸,不過也不會太頻繁用,太頻繁反而感覺很X北,像是不好意思」。

此外,也有網友直呼,「我也不喜歡對方用這種圖案,尤其是對方有求於自己又找台階下的時候」、「不懂+1,我都會覺得:啊你是在尷尬什麼」。

根據「emojipedia」(表情圖案百科),滿頭大汗笑臉的emoji通常用來描述緊張或不適的情緒,也可表達千鈞一髮之際「唷呼」並抹去額頭汗滴的狀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