交部擬檢討「罰款1200元以下」違規不記點 計程車工會:給予肯定

▲▼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違規記點和檢舉制度引民怨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透露,交通部已在檢討罰款在1200元以下交通違規研擬不記點,民眾檢舉違規也擬不記點,檢舉項目也在檢討。對此,北市計程車工會表示,對交通部願意調整給予正面肯定,道路設計不良或惡意檢舉行為,不應該讓職業駕駛人來扛。

交通部拋出檢討記點和檢舉制度,台北市計程車駕駛員職業工會發言人李威爾表示,認同記點制度要修正,工會曾經給交通部長建議,違規罰款達一定金額以上才記點,否則會影響靠開車維生的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李威爾指出,政府政策上的調整和修正,本來就應該要依照實際狀況適當修正,一開始交通部或許想要用重罰來讓違規或不安全情況改善,工會最近也跟交通部溝通,重罰之下,危害影響到底能不能澈底改善,或重罰後,沒有依照被影響者生存狀況調整,不能造成靠開車維生的數十萬人無法繼續開車。

李威爾強調,對交通部長王國材願意檢討和調整,職業駕駛給予正面肯定,新聞出來後可能很多團體(路權)也會有很大反應,但駕駛工會跟部長談的,並非交通違規是合格的,駕駛人本來就要遵守交通規則,但違規是誰造成的?若超速、闖紅燈,是駕駛個人問題,絕對是駕駛要承擔的,但若因為道路設計不良或檢舉民眾造成的行為,最後變成駕駛人去扛,這樣就太過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