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建仁指台中瘦肉精單純個案 「單一檢體、實驗室、剛好有西布特羅」

▲▼行政院長陳建仁至立法院施政報告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陳建仁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台中市食安處2月2日公布檢測出台糖梅花肉片含有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,然後大量抽驗至今全台「僅此一盒」,陷入羅生門。行政院長陳建仁今(20日)至立院施政報告,備詢時表示,目前中央加上地方檢測結果是877比1,希望3月份有調查結果,實際上這是蠻單純個案,單一檢體、只有在一個實驗室,實驗室又剛好有西布特羅,就是這樣。

陳建仁今至立院報告並備質詢,對於豬肉查核進度,陳建仁表示,現在查驗結果是877比1。民進黨立委吳思瑤質詢時則詢問,這是中央跟地方單位共同檢測結果,877比1,到底台中市府這盒天選之肉哪裡來?

陳建仁直言,除了台中市檢驗樣本外,沒有任何地方檢驗陽性,從豬隻飼養、屠宰、分割、分切到市場,所有供應鏈都未檢出,只有在單一實驗室、單一樣本檢出,實在值得台中市府給人民一個交代,到底為何會檢驗出來?

吳思瑤也表示,最應該也最有能力說清楚的是盧秀燕,西布特羅只提供實驗室,不能在台販售,兩年只進口789毫克,大概一滴水,提供給24家檢驗室使用,可以很清楚知道沒有流到任何民間企業跟市場,只有實驗室有,包含台中市衛生局。

吳思瑤補充,到目前為止可以確信不是系統性事件,而是單一個案,但下一步無論無何不能讓他成為懸案,食安辦也召開專家會議,週五也會有專案報告,請問政院有信心多久結案?

對此,陳建仁強調,21日召開專家委員會,分成兩組,一組了解豬隻飼養跟屠宰,第二部分了解樣本採檢跟檢驗步驟,食藥署跟農業部已經有做全面視察,希望3月份一定要有很好結果,實際上這是蠻單純個案,這是單一檢體,只有在一個實驗室,這個實驗室又剛好有西布特羅,就是這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