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年級詐團認贓款被暗槓 猛灌汽水+電擊修理...嫩車手跳山谷逃生

▲▼打架,傷害罪,傷害致死,拳頭,手。(圖/Pixabay)

▲新北市林姓少年被詐騙集團吸收做車手,詐團認他侵吞款項,設局將人約出後痛毆並灌下大量汽水,林為逃生選擇跳下山谷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林姓少年被招募加入以21歲陳姓男子為首的詐騙集團,成第一層「收水」取錢車手,詐團成員疑林「黑吃黑」,設局將林男載至山上痛毆,並強迫其喝下大量汽水,林不堪遭虐,跳山逃生,所幸保住一命。士林地檢署偵結,依詐欺等罪將劉、周、戴、陳、許、龔、蘇共7人起訴。

起訴指出,2021年9月間21歲陳男以「傑尼龜」創設對話工作群組,20至29歲劉男、周男、戴男加入,擔任招募車手、收水角色,21歲許女招募14歲朱姓少年擔任取款車手,17歲林姓少年擔任第一層收水、彭、陳姓少年擔任第二層收水,劉男則擔任車手頭,以詐術對蔡姓民眾詐騙45萬元。

但劉男未收到款項,認林姓少年「黑吃黑」,隨即指示周、陳找魏姓少女設「美人計」誘出林姓少年,林隨即被架上車且雙眼遮住,載往山上逼問款項下落,且逼迫林喝下大量汽水,以破碎酒瓶砸其身,更持瓦斯槍、電擊棒傷害,導致林渾身傷,迫使跳山逃生。

警詢、偵查時,劉男僅認傷害,否認有加重詐欺犯行,並稱是陳男找林姓少年,不是因為詐欺集團,是簽賭糾紛,但其他被告指出,加入詐團收錢,也有目睹林姓少年被毆打跳落山下。

林姓少年證述,被押上車後,期間遭車上的人毆打,在北市某座山換車後,抵達觀景台又被持電擊棒攻擊,被帶到第三座山後,遭猛灌汽水;遭詐騙的蔡姓民眾則指出受騙過程。

檢方根據被告證述、監視器畫面、手機對話等,認劉男等共7人涉犯詐欺取財、組織、妨害自由、傷害等罪,建請法院分論併罰,至於林姓少年移由少年法庭審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