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人出國「為何都不選歐洲?」 PTT曝3大原因:有錢也去不了

▲▼桃園機場,桃機,旅客,出國,搭機,登機報到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李姿慧攝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許多人把握連假出國,其中最多人選擇的是鄰近的日本和韓國,或是東南亞國家。一名網友就好奇發問,為何多數人要出國,都不會優先選擇歐洲國家,是不是因為沒錢?不少人看到後,隨即點出3大問題,表示「去一趟很不容易,要做很多功課啊」、「要很多時間,有錢也可能去不了」。

原PO在PTT以「為何很少人出國歐洲呀?沒錢嗎?」為題發文表示,發現過年假期很多人都選擇去日本,不然就是韓國或泰國,很少選擇到歐洲旅遊。他透露,自己除了東歐一些小國家之外,幾乎把歐洲國家都走遍了,因此想問「怎麼都不來歐洲?大家不來歐洲是因為沒錢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法國,巴黎鐵塔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▲示意圖,和本新聞無關。(圖/記者劉維榛攝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點出3大原因,包括價格昂貴、距離遙遠以及假期難喬,「認真回:假沒那麼多、太貴、坐飛機10幾個小時太累」、「距離遠,飛行的時間佔太多」、「光是交通就扣掉兩天假期」、「荷蘭不錯,但物價超高」、「時間不夠長,時間太短走馬看花又不划算」、「遠又貴,文化習慣食物口味差異都很大」、「歐美團10天起跳,不見得有那麼多假」、「有錢也沒那麼多時間」、「有家庭的去歐洲起碼要花四十萬起跳」。

另外,也有人認為,「東歐治安還可以,西歐南歐治安太差」、「沒做好功課容易遇到專業扒手,錢就算了連證件都偷光,回不來台灣」、「歐洲沒辦法無腦去,要做更多功課」、「台灣人多數吃不慣西北歐菜,南歐口味倒是還行」、「去治安不好的國家有點累,走在路上都繃很緊」、「歐洲自由行其實很累,都要坐火車或公車,老城區都要用走的,走個一個禮拜以上真心累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