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箱!中台灣元宵8大主題燈區搶先看 中央公園水中巨龍甦醒

▲中台灣元宵8大主題燈區搶先看。(圖/市府提供)

▲中台灣元宵8大主題燈區搶先看,台中中央公園水中巨龍甦醒。(圖/市府提供,下同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元宵燈會倒數明(16)日起將在台中中央公園盛大展開,8大主題燈區美景帶你搶先開箱。台中市政府表示,中台灣元宵燈會是全台最大的單一場域燈會,此次長達76米的水上巨龍主燈「台中龍賀」盤踞在中央公園水域中,隨巨龍甦醒,上百支的光束燈點亮中央公園夜空,搭配發光立方體的旋轉拋接、水上載具動態展演,打造磅礡震撼水上劇場展演。

▲中台灣元宵8大主題燈區搶先看。(圖/市府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公園鄰近國道及市區主要幹道,交通便捷,市府鼓勵遊客透過綠色運具抵達2024中台灣元宵展區。(圖/市府提供)

這次中央公園敦化路二段則變身成可愛爆表的粉紅馬卡龍世界,搭配大型糖果屋、棒棒糖、夾心餅乾動物燈組及動態投影。市府強調,燈會共有5個局處佈展,包括教育局「小小Backpacker賞燈趣」燈區,絢麗壯觀的拱門入口及8米高的築夢王國城堡,帶您進入奇幻閱世界;建設局的「龍之異次元」燈區,以「金、木、水、火」四象元素,打造沉浸式奇幻空間。

另外農業局「翠谷之心」燈區則善用中央公園下凹滯洪池場域,設置獨特的竹編燈組點綴其中,繽紛光影渲染狹長幽谷;熱鬧的民政局「Party龍」燈區,邀集29區公所開趴。

市府指出,中台灣元宵燈會特別結合中央公園導覽APP提出燈會導覽服務,民眾只要下載中央公園導覽APP,可掌握燈會最新資訊及自動導航到想到的燈區、接駁站、提燈發放處、公廁等,利用手機即可於展區暢遊自如。

中央公園鄰近國道及市區主要幹道,交通便捷,市府鼓勵遊客透過綠色運具抵達2024中台灣元宵展區,並特別規劃開幕日及假日(2月16日、2月17日、2月18日、2月24日、2月25日)開闢捷運市府站、松竹站兩線免費接駁專車,希望民眾開心賞燈、順暢返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