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打包!游錫堃清理重慶南路官邸 笑嘆:75歲過不一樣的春節

▲▼游錫堃曝光將搬離重慶南路官邸。(圖/翻攝自游錫堃臉書)

▲游錫堃曝光將搬離重慶南路官邸。(合成圖/翻攝自游錫堃臉書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2月15日迎來開工日,高齡75歲的立法院前院長游錫堃今(15)上午透過社群平台透露,自己度過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春節,為了讓新院長韓國瑜可早點使用重慶南路官邸,春節期間他努力清理、打包,希望未來的房東可以儘速準備完成,讓他早點順利遷入。

游錫堃今年2月1日爭取連任立法院長失利,第一時間即宣布請辭立法委員職務,展現高度,當天就清空立法院的辦公室,讓新任院長韓國瑜可儘速遷入。此外,韓國瑜也公開表示,國會院長辦公室、官邸都可以提供給游錫堃使用,「希望游錫堃跟我們一起努力」。

不過,游錫堃仍舊透過社群平台表示,他度過了一個「打包」的春節,「哈!活了75歲的今年,過了一個完全不一樣的春節!」他說明,雖然法定搬離時間3個月,但為讓新院長可早點使用,春節前找房子、租房子;春節期間努力清理、打包,今天是今年的第一個上班日,希望搬家公司開工後,自己的房東可以儘速準備完成,讓他早點順利遷入。

根據2023年公布的財產申報,游錫堃與妻子楊寶玉在台北市大安區復興段有一筆房產,但目前已經出租,另外還有一棟位於宜蘭縣羅東鎮的房屋,是1988年取得的老宅,因此,過去4年立法院長任內,游居住在位於重慶南路的立法院長官邸,以往前院長王金平、蘇嘉全任內也曾居住過此處。

▲▼游錫堃曝光將搬離重慶南路官邸。(圖/翻攝自游錫堃臉書)

▲游錫堃將搬離重慶南路官邸。(圖/翻攝自游錫堃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