清大碩士面試8連敗!主管點醒「改掉1雷點」秒錄取 網:遇到貴人

▲▼面試,面試官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清大碩士面試公司8連敗,主管好心提醒他NG行為,結果讓他快速就拿到錄取通知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參加面試真的有一些技巧要注意,有一名網友近日分享自己的經驗,他從清華大學碩士畢業,原本覺得學歷算不錯,找工作應該不會太難,不料卻連續面試8家公司都失敗,直到第9次跟面試主管聊天,才知道自己犯了1個面試大忌,後來改變回答內容後,很快就收到錄取通知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批踢踢表示,自己大學畢業、服完兵役後,剛好碰上2008年金融海嘯,所以決定先回鍋就讀研究所,並於2011年拿到清大碩士學歷,接著在傳統產業工作3年多,直到2015年決定辭職換公司,原本覺得以自己的學經歷,應該可以很快找到新的公司,沒想到卻是一連串失敗的開始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透露,當初他投了非常多履歷,也收到不少公司的面試邀請,不料參加了8家公司的面試,竟然全部都沒有下文,直到他面試第9間公司時,公司主管面試結束後跟他閒聊,詢問他前面已經面試幾間公司,是不是每次在講離職原因時都有批評前公司,他才察覺前8次面試失敗的原因。

原PO表示,他之前的工作是在傳產公司當工程師,主管經常有一堆不合理要求,甚至一旦有客人到公司拜訪,工程師們必須拿菜瓜布刷地打掃。上述種種他在新公司面試時都老實講,所以第9間公司的主管才勸他,就算前公司的環境真的很爛,也不該在新公司面試時一直埋怨前公司。

主管也跟他解釋,他埋怨前公司的行為與內容,可能會讓面試主管覺得「這個人很難管理」、「工作上放不下身段」等。原PO聽進了第9間公司主管的話,在之後的面試中改變了講法,結果不到半個月就收到錄取通知,讓他忍不住感嘆,「所以面試其實就是個SOP,你演戲,他也演戲」。

▲▼清大碩士投8公司都槓龜!面試官點1問題 改了秒錄取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▲網友感嘆,原PO遇到貴人。(圖/翻攝自批踢踢)

其他網友看了原PO分享的經歷後,紛紛表示,「面試講真話就GG」、「面試最重包裝」、「太誠實這時不是好事」、「厲害的人,就是可以把前公司的缺點通通轉化成自己的優勢」、「遇到貴人提點你,不然自己發現可能還要點時間」、「面試要懂得包裝自己,離職也是,職場有時候不太需要真話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