被點名參戰2026新北市長 洪孟楷:迫不及待要「開議」

▲▼國民黨立委洪孟楷(左)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(右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▲國民黨立委洪孟楷(左)、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(右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洪孟楷)

記者詹宜庭/台北報導

針對2026年縣市首長選舉,國民黨內對拿下「全國立委最高票」的立委洪孟楷接棒新北市長呼聲高,國民黨台北市議員鍾沛君昨日表示,洪孟楷如果真的有意願,適當的時機就要表態。對此,洪孟楷13日回應,如果問他現在最想做什麼,就是迫不及待要「開議」,要上工、要監督中央、要反應民意。

對於是否有意挑戰新北市長,洪孟楷表示,跟鍾沛君認識將近10年,以往都是一起主持默契十足,在新聞上被她點名倒是第一次。不過,他也說,現在要做的事情很多,尤其擔任黨團書記長,總召傅崐萁大年初二半夜11點還打電話來,討論黨團的運作,這幾天除了跟地方人士電話拜年外,也跟許多黨籍委員電話聯繫,溝通委員會的分配,以及後續開議的重要議題。

「要發揮最強戰力,讓主流民意在立法院能夠被聽見被彰顯,這才是現在最想做的事!」洪孟楷強調,如果問他現在最想做什麼,就是迫不及待要「開議」,要上工、要監督中央、要反應民意。

洪孟楷表示,很多的黨籍委員都期待開議,「國會改革、520後邀新任總統當選人賴清德到立法院國情咨文及詢答、吹哨者保護法」及爭取地方建設,還有許多參選立委時所做出的承諾,他都要一樣一樣地把它完成;而他也要敬告民進黨政府,「人民最大,我們一定會在立法院讓主流民意的聲音響徹雲霄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