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裸辭」卻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每早出門「躲進圖書館」

▲▼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「過年前裸辭」每天躲圖書館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劉建強假裝自己有上班,其實每天去的是圖書館。(圖/翻攝看看新聞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一名男子過年前一個月「裸辭」(還沒找到下一份工作,就直接離職),明明已經沒有工作了,卻還騙老婆自己有在上班,每天一大早就出門,其實是到圖書館混一整天。

根據陸媒《看看新聞》報導,男子名為劉建強,現年35歲,雲南曲靖人,之前是上海一家公司的軟體工程師,過年前一個月離職。

劉建強提到,老婆不知道他已經失業,他每天早上九點出門上班,其實只是來圖書館,午餐會在圖書館附近的便利商店解決,晚上七八點回家,「馬上要過年了,招聘崗位比較少,現在找工作應該有點困難。」

▲▼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「過年前裸辭」每天躲圖書館。(圖/翻攝微博)

劉建強說,上一份工作讓他不堪重負,才決定要離職,「五天的任務,上級要求三天要完成,經常要加班,我走的時候,老闆還說程序員要有抗壓能力,不要有玻璃心。」

劉建強指出,失業的第二天,他搭了一個多小時的地鐵,來到徐家匯的一間圖書館,找了一個座位,開始投履歷、上網課、寫程式,「在家裡面的話,效率低,天氣也比較冷,來圖書館可以蹭蹭空調。」

劉建強表示,他自己已經做好一兩個月找不到工作的準備,現在就是「海投」,已經投了60幾份履歷,大部分招聘官都是要了履歷,然後就沒有消息了,有些直接已讀不回。

▼劉建強的妻子不知道丈夫早已離職。

▲▼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「過年前裸辭」每天躲圖書館。(圖/翻攝微博)

劉建強畢業於上海一間專科院校,原先是當印刷工的,做了10年,感覺沒什麼目標,開始利用下班時間自學寫程式,轉行成為了一名軟體工程師。

劉建強說,大部分公司多數要求大學畢業5到10年,像他這種35歲的,人家要就是做管理,不然就是項目經理、架構師,像是他這麼大年紀剛轉行,就很尷尬了。

劉建強說,對於失業,他其實跟妻子打過預防針,但後來還是沒勇氣坦白,「不跟她說的原因也不是想隱瞞什麼,主要是說了也不起作用。工作還不是要自己去找?她壓力也大。」

對於受訪之後會不會擔心妻子看見報導,知道他失業的事情,劉建強猶豫了一下後說,「無所謂,知道就知道,大不了被她調侃兩句。」

▼妻子勸劉建強不要輕易轉行,畢竟兩人現在有孩子要養。

▲▼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「過年前裸辭」每天躲圖書館。(圖/翻攝微博)

劉建強後來乾脆把記者帶回了家,介紹了妻子楊開艷,「她跟我一起從雲南來到上海,現在是一家公司的電話客服人員。」兩人的女兒去年初出生,現在由老家的父母照顧。

劉建強也決定探一下妻子的口風,「我不是跟你說了,我要換工作了。」楊開艷回答,「你啥時候跟我說了?你想換什麼工作呀?」劉建強繼續說,「也就是程序員,我重新找,這個很正常,是吧?」

楊開艷沒有責怪丈夫,但看得出來有點擔心,「我以為你要轉行了,嚇死我了,你別換了,其實這個年紀不適合太大的跳動,孩子的開銷又比較大,家庭各方面又不像是剛來上海時,兩人過好就是一家人的生活了。」

最後,楊開艷說出了自己的新年新願望,「新的一年,首先要開開心心的,然後希望工作能順順利利的吧。我只希望他能夠安定一點,也不需要他單方面負擔生活的壓力,因為我會陪他一起的。」

▼妻子希望劉建強能安定一點,並強調自己也會幫忙負擔生活壓力。

▲▼騙老婆有上班 上海男「過年前裸辭」每天躲圖書館。(圖/翻攝微博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