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求女方親友「婚宴吃一半離席」 全場爆尷尬

▲ 結婚,婚禮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和男友論及婚嫁,由於他們按照禮俗,規劃在訂婚宴上留給男方兩桌,且要他們中途離席,男方舅舅竟勃然大怒,要求婚禮當天比照辦理。對此,原PO爸媽氣到不行,而準公婆則在一旁尷尬不已。

女網友在「匿名公社」發文抱怨,「我家是大家族,訂婚預計開45桌,照禮俗會留給男方家兩桌。只是要求壓桌錢一桌1萬,就被男友的舅舅說我們女方是在搶錢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接著表示,男方家12禮只肯給6禮,金飾則是婆婆出16萬讓小倆口自己買,「結婚當天只給我們女方一桌,還要我們跟男方訂婚一樣,吃到一半就離席。有沒有搞錯...禮俗上只有訂婚時男方吃一半離開,哪有結婚時女方也只能吃一半的?」

後來,原PO母親聽不下去,表示禮俗上沒有這個規定,結果男友舅舅立刻跳出來嗆聲,「凡事都是公平的,我們訂婚只能吃一半就走,你們在結婚時也要這樣。」

 ▲▼典華,婚宴,儀式堂,婚紗,喜宴會館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原PO無奈直言,準婆婆當下表情很尷尬,也不敢多說什麼,「男友爸媽對我很好,雖然他舅舅偶爾會擺臉色給我看,但也沒想過會這樣刁難我,要不是阿祖身體不好,一心想看我結婚(辦婚宴),我還真想聽男友的話登記就好,鬧成這樣我爸媽都快氣死了。」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叫你男友出來處理啊,妳是嫁男友還他舅舅」、「要求男方的費用,女方不應該也要同等嗎?」「簡單登記一下就好,多單純,任何人的臉色都不用看」、「他舅舅住海邊的嗎」、「所以登記就好,不用面對一堆屁事」、「不覺得刁難,女方要求也滿多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