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造型亮相!賴清德初一參香發福袋 民眾搶沾「未來總統」福氣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農曆新年第一天,副總統暨總統當選人賴清德今(10)上午返回故鄉新北萬里參香後,轉赴北市龍山寺參香祈福,現場發放新春福袋。賴清德致詞時笑稱,感謝龍山寺觀音佛祖保佑國泰民安,地方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,更感謝父老鄉親,讓自己高票當選中華民國台灣第16任總統。

▲▼準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大年初一到萬華龍山寺參拜,民進黨萬華立委吳沛憶陪同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▲準總統賴清德大年初一到萬華龍山寺參拜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,下圖同)

賴清德今天上午從新北故鄉萬里昭靈宮出發,陸續前往基隆慶安宮、艋舺龍山寺、力行福德宮參香祈福,下午則將返回政治發跡地台南市,至開台天后宮、安平觀音亭、安平靈濟殿發放福袋。值得注意的是,賴清德今天特別以「新造型」亮相,穿上格紋西裝、紅色高領毛衣,與過往「黑西裝」經典造型大相逕庭。

上午10點多,賴清德在民進黨前主席卓榮泰、新科立委吳沛憶、張雅琳等黨公職陪同下,前往龍山寺參香祈福,不少支持者一大早就前往現場排隊,想從「未來總統」手中接過紅包添喜氣。奪得頭香的戴媽媽笑說,今天上午7點半就來排隊,「想要沾沾未來總統的福氣」,相信賴清德將會帶領2300萬人民,讓國家更進步。

《ETtoday新聞雲》現場直擊,今天上午8點多,台北市長蔣萬安前往參香時,龍山寺就聚集不少民眾,排隊與廟前的「生肖祈福主燈」合照,而當賴清德10點半左右抵達現場時,大批想拿新春福袋的民眾在廟內排隊,人潮外溢至廟口,現場並拉起紅龍維持秩序,當賴發完福袋,離開龍山寺時,也揮舞雙手向廟前廣場的民眾致意拜年,展現親和力。

賴清德致詞時表示,今天是農曆初一,非常高興能夠來到龍山寺參拜祈福,首先要感謝龍山寺觀音佛祖保佑台灣國泰民安、風調雨順,地方四時無災、八節有慶,同時也保佑自己在這場選舉當中能夠平安順利成功,更要感謝廣大的台灣父老鄉親,特別是在場所有好朋友鼎力支持,讓他有機會高票當選中華民國台灣第16任總統。

▲▼準總統賴清德副總統大年初一到萬華龍山寺參拜,民進黨萬華立委吳沛憶陪同。(圖/記者呂佳賢攝)

▼賴清德離開龍山寺時,向大批民眾揮手致意。(圖/翻攝自共訊,下圖同)

▲▼賴清德龍山寺發放福袋。(圖/翻攝自共訊畫面)

▲▼賴清德龍山寺發放福袋。(圖/翻攝自共訊畫面)

▲▼賴清德龍山寺發放福袋。(圖/翻攝自共訊畫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