初一走春留意!乾冷髒空氣報到 西半部空氣品質轉差

▲▼天氣 變天 大陸冷氣團 寒流 降溫 街頭民眾 冬衣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大年初一環境轉乾,境外髒空氣將隨乾冷氣團報到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今天(10日)大年初一,氣象專家彭啟明提醒,境外來的髒空氣隨著乾冷氣團來報到了,今日西半部空品轉差,提醒敏感性族群外出要留意;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也提醒,大年初一注意空污。

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,今一早仍低溫,不過境外來的髒空氣隨著乾冷氣團來報到了, 之前幾天的雨勢把污染物雨除,但轉乾後,就是乾冷髒空氣接續報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彭啟明指出,今日西半部空品轉差,敏感性的朋友今天外出記得戴上口罩, 家裡的空氣清淨機要打開。下周一初三風向轉東,北部改善,中南部仍需留意。前氣象局長鄭明典今也提醒,大年初一注意空污。

▲▼今日西半部空氣品質轉差。(圖/彭啟明)

▲今日西半部空氣品質轉差。(圖/翻攝彭啟明臉書)

今大年初一,天氣從濕冷轉向晴朗穩定,彭啟明說,華南雲雨區已過,乾空氣帶來轉變,各地天氣由北至南、由西至東逐漸晴朗,西半部晴朗,東半部多雲但降雨機率降低,山海區可能短暫雨。今晨最低溫淡水僅8.8度,其他地區9度到13度;白天北部回暖至17度左右,中南部20到22度,東部16到18度,夜間輻射冷卻,低溫範圍擴大。

明天初二依舊冷空氣影響,彭啟明表示,明天天氣依然乾冷但更晴朗,西晴東多雲,日夜溫差大,明天高溫較今日升2到3度,早晚寒冷需保暖。冷氣團影響至下周一初三,之後逐漸減弱,下周一至下周三初五晴到多雲,日夜溫差顯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