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婉諭直言時力不缺席2026 竹縣驚奇一役「我當然是評估選項之一」

▲▼前立委王婉諭、高嘉瑜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(留稿用)

▲前時代力量立委王婉諭。(圖/記者杜冠霖攝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2024大選結束,國會迎來全新局面,而曾在政壇有一席之地的時代力量,卻面臨存亡之秋,王婉諭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訪問時表示,時代力量不會缺席2026,竹竹苗是相對來說比較需要推出候選人的區域,「我自己當然是評估的選項之一。」王也坦言,不論是2026的縣市長或是2028,若在沒有合作的狀況下想要翻盤,確實是很困難。

2024大選甫結束,新科立委開心的搬遷、裝潢新辦公室外,也有一群人忙著收拾行囊、為下一步考量,王婉諭當時以黨主席身份「御駕親征」新竹縣第二選區,打出驚奇一仗,讓國民黨立委林思銘的連任之路嚇出一身冷汗,但作為黨主席的王婉諭除了自身敗選外,在黨存亡之際還有更大的難題要面對。

2024遭逢嚴重挫敗,但時力並沒有休養生息空間,面對下次選戰,王婉諭表示,整體來說2026議員和縣市首長的選舉,時代力量不能也不會缺席,竹竹苗是相對來說比較需要推出候選人的區域,她自己當然是評估的選項之一,不論是2026還是2028,都可以做考慮。現在剛選完,還要繼續關注,有一些這次選舉過程或是過去累積的人才,確實蠻適合,但他們不一定是時代力量黨籍,這些人都還要再溝通。

至於2026跟2028大選和其他政黨合作?王婉諭表示,她在當黨主席這段時間一直都是開放的,也覺得應該要,這次選舉後可以看到,不只是時代力量這麼慘,黨也有內部要檢討的部分,整個大環境把除了民眾黨外的第三勢力壓縮到非常小。

王婉諭指出,未來當然樂見有所合作,但也要看各黨意向,務實來說,過去跟現在的政黨合作跟聯盟,都會遇到一個問題,小黨的理念堅持跟主張比較大,若要談合作要仔細思考妥協的空間到哪。

但對於未來選情,王婉諭坦言,不論是2026的首長或是2028,若在沒有合作的狀況下想要翻盤,確實是很困難,縣市首長如此、區域立委也是,民進黨這次選的再差,仍然佔有一定基本盤。記者也追問,是否將選戰佈局著重在議員部分?王認為,「我覺得是,希望能有十席以上議員空間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