銀行「不發年終」發一封家書 深夜宣布換董事長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每到年底、春節前夕,上班族最期待的事情就是領年終,中國上海浦東發展銀行(以下簡稱浦發銀行)近日卻因為不發年終,改給員工一封「家書」以及人民幣2000元慰問金,掀起各界熱議。浦發銀行則在2月8日發布公告表示,近日收到《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關於浦發銀行張為忠任職資格的批覆》,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已在2月7日核准張為忠公司董事、董事長的任職資格。

中國浦發銀行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浦發銀行)

▲浦發銀行陷入年終爭議。(圖/翻攝自微博/浦發銀行)

綜合陸媒報導,「不發年終發一封家書」的話題在2月6日衝上熱搜,引發中國網友熱議,內容指稱,浦發銀行以總行黨委的名義寫給員工家屬的一封信,表達對員工家屬的祝福和感謝,除了「家書」之外,還會發給每位員工人民幣2000元(約新台幣8800元)的慰問金。

由於銀行業在中國求職者眼中,被認為是鐵飯碗,浦發銀行的家書消息一傳開,就被網友吐槽是「家書抵萬金」。還有浦發銀行的員工透露,近2年年終獎金持續下降,但還是會正常發,金額大概在人民幣5萬元至8萬元左右(約新台幣22萬元至35萬元),今年這種狀況堪稱「打到骨折」,大家都是第一次遇到。

而浦發銀行在2月8日晚間發布公告表示,公司近日收到《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關於浦發銀行張為忠任職資格的批覆》,國家金融監督管理總局已在2月7日核准張為忠公司董事、董事長的任職資格。

根據《中國證券報》報導,在董事、董事長的任職資格未獲批之前,張為忠是浦發銀行的黨委書記,去年11月17日浦發銀行召開董事會議,同意選張為公司董事長,張最近一次公開談話,則是在浦發銀行1月19日舉辦的新聞發布會上。究竟這起事件後續會如何發展,仍有待進一步觀察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