污染場址變成台積電 新科立委李柏毅曝未來4年任務

▲▼陳其邁再度現身左楠輔選,喊話支持李柏毅就是支持高雄建設。(圖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▲李柏毅在選前車隊掃街。(資料照/記者賴文萱翻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今年高雄市左楠立委選舉激戰,最終「臨危受命」接棒參選的民進黨李柏毅勝出,成功突破大環境不佳、政黨結構偏藍的困境,拿下逾10萬票挺進國會。對於未來4年工作目標,他在接受《ETtoday新聞雲》專訪時說,未來4年左楠區將會出現巨大轉變,從一個有污染的石化產業,轉變為台積電,他必須為大家先預作準備,緊盯交通、學校等公共建設。

實際上,高雄市第三選區(左營、楠梓區)因海軍眷村多,過往一向被視為藍營鐵票區,2016年開始,劉世芳連續8年投入眷村改建與服務,逐漸鬆動該區的政黨結構,不過今年立委選舉,劉世芳因健康因素放棄連任,民進黨轉而徵召在地市議員李柏毅參選,對決曾代表國民黨參選市長補選的市議員李眉蓁,最終李成功突破重圍,順利接棒。

李柏毅感性地說,他在2006年12月底進入高雄市政府服務,2007年楠梓區的中油煉油廠發生一樁工安意外,時任市長陳菊進入廠區關切,自己也跟著進去,當時有位非民進黨籍的在地議員反應非常激烈,率領民眾在外面抗爭,「我也沒有意識到,我未來會是這個區的民意代表」,多年之後,這位在地議員之子繼承父志擔任民代,自己則從議員轉戰立委,而當年這個頻頻與「污染」連結的廠區,也即將變成全世界最先進半導體的工廠。

李柏毅談及,未來4年當中,左楠區會產生巨大的改變,將會從一個有味道、污染的石化產業,轉變成台積電,將有大批工程師進駐他的選區,所以,他的任務就是,要趕快讓選區的人知道,做生意的要怎麼樣找到自己的定位,做建設的應該要跟市政府做哪些合作等,因為未來經濟消費型態、需求一定會轉變,除了需要交通建設,也需要學校等配套。

李柏毅說,他認為,可能選區內9成以上的民眾還沒有意識到這件事情,而他必須先為大家預作準備,何況目前台積電進駐的中油廠區非常大,粗估有6個廠以上的空間,倘若往後真的又增加這幾個廠,加上下游廠商,可能將湧入6至8萬名新增人口。

李柏毅笑談,想想看,這會讓城市出現多麽巨大的轉變?而為了不要像新竹或內科那樣,因為巨變造成巨大的交通影響,必須先爭取產業轉型需要的公共建設,他也希望在新國會進入交通或經濟委員會,「雖然連資深委員都不一定能夠進去,但我們還是要努力看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