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遭爆入白營選縣長「衝康姊姊」  謝典林火大駁斥

▲彰化議長謝典林與姊姊立委謝衣鳯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彰化議長謝典林與姊姊立委謝衣鳯。(合成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唐詠絮/彰化報導

總統大選剛過,有媒體報導,彰化縣議長謝典林的姊姊立委謝衣鳯已有規畫將角逐縣長大位,但謝典林近來積極尋求擬加入民眾黨,也布局參選下屆彰化縣長,被指在「衝康姊姊」,謝典林今天接受電訪時相當生氣並痛批報導內容未向他求證;謝衣鳳則說,她會盡責做好彰三選區立法委員的本份。

今天有媒體指出,選後謝典林方面持續有跟民眾黨互動,近日謝典林更已經提出加入民眾黨的動作,目的就是為了布局2026年縣長選舉,以自己是藍白都最能接受論述,要挑戰自己的姊姊立委謝衣鳳。

▲謝典林站台侯友宜、謝衣鳳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▲總統立委大選,謝典林為侯友宜、謝衣鳯站台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謝典林接受電訪怒斥指出「這是在作文比賽嗎?」並稱對方沒找到他求證,「應該是民眾黨來找我吧」,「什麼我申請加入,還在等審核,亂七八糟」;而彰化縣黨部主委張雪如也接受電訪表示,昨日才跟議長通電話,沒有聽他說這件事,更沒有聽民眾黨部有說過議長要加入,何來評估跟審核之說。

外界盛傳謝典林將於過年期間發放福袋,被聯想將與大眾擴大接觸,布局2026縣長大選,但昨日謝典林於彰化縣議會與媒體餐敘時,對此說法表示,若要說布局頂多是「輔選」。他也說,自己的規畫仍是持續做好議員、議長的職務,為民服務。

▲球星陪同立委謝衣鳯車掃。(圖/記者唐詠絮攝)

▲立委謝衣鳯與柏力力球星掃街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謝衣鳯表示,2024年彰化縣的三合一選舉即便按照謝議長所建議的分裂投票(總統票給侯友宜、政黨票給民眾黨),但是民進黨的賴清德仍是大幅度的領先,所以未來如果在2026年的彰化縣長的選舉上面,藍營或藍白勢必要更加加油才能贏過民進黨。

謝衣鳯強調,相信謝議長會有其自己審慎的評估,「畢竟他是一個成熟的政治人物,而我是他的家人,我只能給予他尊重與祝福。」、「我自己會恪守本份,做好彰化縣三選區的立法委員」,也會盡力為彰化縣以及台灣人民打拚。

▲謝典霖發文喊話郭粉「跟我走」。(翻攝自Facebook/謝典林)

▲謝典林喊話「團結 跟我走」。(資料圖/翻攝自Facebook/謝典林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