饗食天堂廚師上吐下瀉!8天內「傳染2同事+6消費者」疑諾羅群聚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衛生局3日起陸續接獲通報,有6人疑似食物中毒出現身體不適症狀,而他們都曾在饗食天堂夢時代店用過餐。經疫調發現,餐廳內場一名廚師在1月29日就有上吐下瀉症狀,有2名同事也因此陸續就醫,稽查人員連日上門稽查,共計逮到4項衛生缺失,要求業者今(7日)停業清消限期改正,同時採集檢體送驗,而稍早檢驗結果出爐,未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,但仍不排除疑似有諾羅傳染風險。

▲▼饗食天堂旗艦店插旗高雄夢時代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饗食天堂高雄夢時代旗艦店今日停業清消一天。(資料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饗賓餐旅集團旗下人氣吃到飽餐廳「饗食天堂」,今日傳出夢時代旗艦店突然暫停營業一天,業者今日上午連忙聯絡已訂位的消費者更改店別或時間用餐,不少消費者抱怨,餐廳都訂好了卻突然被改期。

衛生局對此說明,因3日下午4點多接獲小港醫院通報,有2人疑似食物中毒,經查,2人曾在饗食天堂夢時代店用過餐,就醫後症狀緩解即離院返家。衛生局當日隨即派員前往餐廳稽查,當時就逮到冰箱食材堆疊未分區放置、生熟食刀具應分區放置等缺失,要求業者改正,稽查人員則採集3件食材、2件環境檢體,以及2名患者檢體送中央疾管署檢驗。

▲▼饗食天堂食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衛生局3日接獲通報,有2名消費者用餐後疑似食物中毒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未料,衛生局5日又接獲民眾進線申訴,指出2日在饗食天堂夢時代店用餐,有4人出現身體不適。衛生局為釐清食安疑慮,6日再度前往餐廳稽查,並調查近一周內員工的健康狀況。

經查,一名內場廚師在1月29日率先出現上吐下瀉症狀,接著又有2名廚師在2月4日、5日也出現嘔吐、腹瀉症狀前往診所就醫,診斷結果都是急性腸胃炎,目前症狀已緩解。

稽查人員5日再度於現場稽查作業場所,查有食材未標示分裝日期、員工物品未專區放置等缺失,要求業者於2月7日前改正完成,並為落實風險管理及損害控管預防性措施,同步要求業者於2月7日暫停作業1天,徹底清消至複查合格為止。衛生局擴大疫調,再度採檢32件食材及環境檢體,檢驗致病原。

▲▼饗食天堂食安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衛生局2度上門稽查,共逮到4項衛生缺失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稍早第一梯次(3日)檢驗結果出爐,當日所採集3件食材、2件環境檢體,致病原呈現陰性。另2名於2月3日就醫發病個案,疾病管制署於今日發佈,檢驗結果沒有檢出致病源或諾羅病毒。雖未檢出諾羅病毒,不過衛生局也不排除有疑似諾羅傳染風險,致病原仍持續調查中,也預計新聞揭露後,會接獲更多當日消費者反映。

衛生局指出,如消費者因訂位被取消,或主張食物中毒者,請保存就醫單據(例如診斷證明書),針對醫療費用、減少工作收入、精神慰撫金等損害賠償,雙方若無處理共識,請消費者向市府消費者服務中心申訴,消保官會盡力協調以解決爭議。

饗賓集團表示,為配合政府單位的食安政策之需,夢時代店2月7日暫停營業一天,對於此異動所影響的部分顧客用餐行程,餐廳會積極聯繫與提供最適切的安排。集團也強調,餐廳已完成自主查核及全面性清潔消毒作業,高度重視與務實看待每一項與顧客滿意相關的細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