路上被要IG!一點開「秒跳警告通知」嚇壞她 網驚:第一次看到

▲▼天氣 暖冬 炎熱 冬季高溫 變天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周亭瑋/綜合報導

一名女網友日前在路上被搭訕,對方還主動加她IG,沒想到她才剛點開就跳出警告通知,讓她一頭霧水,忍不住截圖分享。對此,不少網友驚呼,「這是新功能嗎?沒看過欸」、「好酷!第一次看到」。

女網友昨在Dcard發文提到,「路上有人要IG,本來想按確認,結果跳出這個,請問是什麼意思?是指它是詐騙帳號嗎?不知道有沒有人也有相同經驗,他的帳號是鎖的,追蹤跟粉絲數都有一兩百個,也有放頭貼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從截圖中可見,警告通知上寫著「辨識潛在詐騙內容」,同時也進一步說明,詐騙往往起於陌生人的追蹤要求或陌生訊息,若有人向你索取金錢或個人資料,請提高警覺。

▲跳出警示通知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▲跳出警示通知。(圖/翻攝自Dcard)

對此,網友們紛紛回應,「只是單純提醒妳是陌生人而已吧!如果是詐騙帳號,應該早就被ban掉了」、「我也想加lG」、「IG應該沒厲害到可以辨識詐騙,何況meta自己詐騙廣告就一堆,我猜是系統比對雙方沒有共同好友,就會跳通知提醒吧」、「小帳給追嗎」。

另外,也有人解答,「這樣通常是小帳喔!我本身有一個小小帳,因為太久沒用,用它去追大帳時也有跳出這個,所以不用太擔心,應該只是超級小帳;但沒意外的話,應該是有女友,不然怎麼用超級小帳追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