過年「叫長輩給舊紅包」 她一聽禁忌傻了!全場反應超展開

▲▼過年、紅包、發紅包、領紅包、給紅包、春節、農曆春節。(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收到精美的紅包袋,原PO直言丟掉好可惜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許多人最期待除夕領紅包!不過一名妹子困惑直呼,每年都會收到各種精美圖案的紅包袋,「覺得丟了可惜,留著又沒用」,於是突發奇想,請長輩不用準備新紅包袋,裝在她舊的紅包袋即可,結果反被同事警告「會沒有好運!」文章曝光後,多數網友反而不在意,笑虧「只要有錢,用白包我也開心!」

一名女網友在Dcard表示,每年從長輩手中收到紅包,就會找個適當時機拿出壓歲錢,這一瞬間紅包似乎就失去功用了,看著這些紅包外觀完好、有的印有可愛圖案,或是創意特殊款式等,讓原PO直言「覺得丟了可惜,留著又沒用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對此,原PO秉持著愛地球的精神,打算拿著這些紅包袋給長輩們,把錢裝在裡面給她就好,如此一來「重複使用比較環保不浪費」,結果同事得知後,警告「習俗上不行這樣,會沒有好運!」

對此,原PO好奇求問「真的不行嗎?不是包給別人,是包給我自己,不能當作好運又來嗎?」

出乎意料的是,多數人反而不在意習俗禁忌,「其實網銀轉帳更好更環保」、「我是只在意錢,只要有錢,用白包我也開心」、「有聽過紅包袋不能重複用的說法,但假如妳覺得ok,那就照妳所想的再用啊,重要的是裡面的錢吧」、「禁忌什麼的都是人自己想出來的,還是心意重要吧」、「我們家的紅包袋都重複用欸,每年都會留下來,12生肖都有,而且保存很好,今年用的12年後還可以用」、「我以前收到的紅包錢抽起來,馬上給我媽媽包給其他親戚,如果真的有此習俗一說,那真的抱歉各位了」。

其中有網友認為,「感覺很快就有商人推出循環紅包袋,主打愛地球什麼的」。有神人則分享,「有啊~有布做的紅包很可愛,我媽每年都用那個包給我,然後母親節我再包回去,然後過年她再包過來」、「我姊用手織的環保紅包袋」。

對此,有網友熱心解釋,「習俗是不能用重複沒錯,我會蒐集好看很新的紅包袋,裝自己要分類的東西,然後每年淘汰不喜歡的紅包袋」、「全新紅包袋與新鈔有『一元復始,萬象更新』的寓意,用過的紅包袋再給別人,就像是紅包好運拿走了」。

▲▼新鈔、紅包、壓歲錢。(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▲紅包錢別馬上花掉,小心變漏財。(示意圖/記者陳俊宏攝)

除了上述提到的「紅包不能重複使用與要給新鈔」,其他紅包禁忌如下:

金額要雙數

「單數」被視為孤單的數字,通常喪儀才會包單數。值得注意的是,千萬不能給空的紅包袋,不但是詛咒對方空空如也,更是不吉利象徵。

紅包袋別封口

切勿用膠水封口,須讓財氣得以流通,否則財氣就被封掉了

紅包別把錢摺起來

對摺的話,如同將財運、好運對折,財運阻滯不順

包給長輩的紅包要逐年增加

最好年年增加,不僅表達自己處於順境,也有為長輩增福添壽之意

紅包掉地上恐漏財

領紅包時要雙手承接,如果紅包不小心掉在地上,那可是會漏財的

紅包錢不可花掉

建議紅包放在枕頭底下「壓歲」,等到初五後,再存到銀行戶頭變成「發財金」小錢賺大錢。若拿到紅包馬上花掉,那可是會漏財

紅包直式正財、橫式偏財

想祝福對方事業正財順利,可以使用直式紅包袋;想祝福投資賺錢、中大獎等偏財運的話,則可使用橫式的紅包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