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複驗台糖豬肉時間軸曝!11名成員「團進團出」...39hrs完成

記者許權毅、劉人豪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日前抽檢冷凍肉品,其中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數值超標,昨(6)日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啟動複驗過程。台中市政府今(7)日公布複驗結果,確認依舊含有0.002ppm的瘦肉精,並且公布複驗時間軸。

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昨(6)日啟動複驗過程,其中中央派3位人員、2位專家委員、台糖公司代表1位,共6位來參與複驗,市府則出動2位技術人員、食安處長、副處長等,市府也邀請一位第三方公正的台中市專家也到場參與,現場共有11位人員共同參與,全程查看複驗過程,食安處也全程錄影,昨晚大家一起離開實驗室,採取團進團出方式。

▲▼ 台中市食安處長傅瓊慧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台中市食安處長傅瓊慧公布複驗時間軸。(圖/記者許權毅攝)

台中市政府今公布複驗結果,確認依舊含有0.002ppm的瘦肉精,台中食品藥物安全處傅瓊慧公布複驗時間軸,2月5日18時25分檢體送衛福部食藥署,2月6日9時00分由台中食安處複驗,2月6日19時00分發現初步訊號,2月7日9時30分判斷西布特羅檢出數值0.002ppm。

台中衛生局長曾梓展表示,食安處一年要抽驗的肉品類稽查,標章部分,去年做了1萬1027件,快篩就做了1715件,另外檢體帶回局內做進一步化驗,去年做833件,其中豬肉621件,牛肉212件,流程要花兩天時間,全部都沒有檢出異常,牛肉有微量合法的萊克多巴胺,衛服部每年也都會來認證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▲複驗時間軸。(圖/台中市政府提供)

食品藥物管理署指出,於2月5日下午接獲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表達台糖公司已向其申請複驗,並會將剩餘檢體之一部分送交食藥署檢驗之公函,同日下午6時30分收到該處專人送達之梅花肉片剩餘檢體,旋即以衛生福利部公告檢驗方法「食品中動物用藥殘留量檢驗方法-乙型受體素類多重殘留分析(MOHWV0041.05)」檢驗21項乙型受體素,於今清晨確認檢出西布特羅(Cimbuterol) 0.001 ppm,該結果已回復台中食安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