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台糖豬肉瘦肉精複驗 台中市府上午10點公布結果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台中市政府2月2日公布,日前在國防部台中福利站抽檢冷凍肉品,其中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數值超標,引發消費者恐慌,但中央卻未檢出,還批台中市府太過心急公布。昨天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啟動複驗過程,中央以及台糖都派員參加,食安處也全程錄影,採團進團出方式。台中市政府將在10點鐘召開記者會公布複驗結果。

▲▼台糖豬肉、瘦肉精。(圖/記者陳凱力翻攝)

台中市食安處實驗室在昨(6)日啟動複驗過程,其中中央派3位人員、2位專家委員、台糖公司代表1位,共6位來參與複驗,市府則出動2位技術人員、食安處長、副處長等,市府也邀請一位第三方公正的台中市專家也到場參與,現場共有11位人員共同參與,全程查看複驗過程,食安處也全程錄影,昨晚大家一起離開實驗室,採取團進團出方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中市衛生局在年前抽檢冷凍肉品,其中台糖梅花肉片瘦肉精「西布特羅」數值超標,不過農業部採集來源豬場豬隻毛髮等,以及相同批號梅花豬肉片樣品,都強調未檢出。衛福部張王必勝暗酸台中太過心急,但台中市長盧秀燕反轟食安檢驗是一個專業、科學的問題,是人民的食安大事;更重話回擊,王必勝的指責是以廠商利益為主,不是考量人民利益,讓她瞠目結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