吃威而鋼軟趴趴他氣壞檢舉!揪出7旬翁賣假藥...法官硬起來判囚

▲▼威爾剛,藍色小藥丸,壯陽藥。(圖/翻攝自pixabay)

▲男性民眾赴藥局買威而鋼發現「怪怪」向上檢舉,抓出賣假藥洪姓男子。(示意圖/翻攝自pixabay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吃到假的拳頭都硬了!有男性民眾吃威而鋼準備提振士氣,孰料提槍上陣後卻垂頭喪氣,一氣之下跑去檢舉藥商,原廠壯陽藥商派員到販賣藥局調查,發現竟是軍校畢業的洪姓男子將偽藥予林姓女友人,林女再轉售給該藥局,憤而提告。士林地院審結,依藥事法處洪姓男子有期徒刑6月。

起訴指出,70歲洪姓男子2022年從不明處取得某醫藥公司合法代理的威而鋼,以1瓶1200元,陸續販賣給林姓女友人共30瓶,林女再轉販售給苗栗某藥局,男客人買了之後,察覺有異檢舉,醫藥公司直接報案提告。

偵查時,洪男表示,是將威而鋼分2次賣給林女,林女也坦承是在2021年3月、4月,一次都買10瓶,檢方再據檢舉民眾、藥局負責人證述及仿威而鋼檢驗報告等,依法起訴。

法官審酌洪男明知偽藥「威而鋼」來路不明,若消費者服用後,可能嚴重危害社會大眾身體健康,並侵害該商標權人的權益,竟為圖牟利而販賣,念及犯後坦承,先前也曾販賣過假威而鋼遭判處有期徒刑6月,緩刑4年確定前科,兼衡其士官學校畢業,離婚,靠撫養金維生,目前罹患口腔癌、心臟病等,依違反藥事法「販賣偽藥罪」,處有期徒刑6月,未扣案犯罪所得2萬4000元沒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