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菜吃這個長輩會翻臉?作家早封「過年三寶」一票笑:全中

▲▼麥當勞 套餐漲價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鄺郁庭/綜合報導

每到過年,很多人家中都會準備豐盛年菜,可就有網友表示,每次年菜都是「那些青菜海鮮火鍋」,「有的長輩廚藝不好,煮得還不好吃,年菜根本不想吃,結果深夜晚上肚子餓吃泡麵」,不如買速食來吃。他就好奇,如果年菜叫漢堡、薯條、披薩,長輩會不會翻臉?話題引發熱論。

有網友在PTT的WomenTalk板發起閒聊,「年菜吃麥當勞必勝客長輩會翻臉嗎?」認為每次年菜都是那些菜色,有的長輩廚藝不好,煮得還不好吃,他根本不想吃,晚上餓到吃泡麵,「這樣還不如買麥當勞漢堡薯條可樂來吃,再搭上必勝客披薩,一定超爽的,有人試過嗎?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貼文引發討論,「如果吃便當我也沒差,但是吃這些是故意找碴吧?一堆炸物想搞誰」、「99%會,剩下1%開明的會答應」、「我寧可吃便當」、「為啥不直接問長輩」、「如果是訂的年菜有翻車的機率…速食幾乎不會,但是就是少節慶感」、「想試試XD」、「我們是沒有除夕吃這個…不過每年初三都會吃必勝客。」

▲▼披薩、比薩、披薩盒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PIXABAY)

其中,還有網友回文,直言「過年吃年菜真的體驗都很糟糕」,因為家裡不想煮,卻堅持要買外面店家的年菜,店家可能因爆量單無法準時交貨,品質也不一定好,「吃完後家人親戚都會私下嫌,然後明年年末繼續預約訂年菜。」他更無奈直嘆,「明明買披薩、麥當勞,大家(尤其小孩子)吃得開心就好,阿公阿嬤也覺得沒差,但就是有人覺得有長輩就一定要買年菜,唉!」

事實上,網紅作家黃大米2022年的春節年初六時也曾發文,「過年期間有吃過麥當勞、肯德基、披薩的人是不是很多?」直呼這三家店根本是「過年三寶」,應該是最多人吃的年菜,更笑說「平常還不一定會吃麥當勞,但過年一定會吃麥當勞。」釣出大批網友點頭,笑曝「我家年夜飯,除夕夜吃披薩」、「初二回娘家晚餐固定訂披薩!」「二伯母家初二吃麥當勞,真是英明+疼媳婦」、「三個全中」、「除夕拜地基主吃肯德基、宵夜吃麥當勞、明天開工吃漢堡王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