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村設計實驗室成果展正式開幕 「馬村日誌」展現桃園文創新魅力

▲▼馬村,設計實驗室,馬祖,眷村,文化資產,桃園。(圖/桃園市政府文化局提供)

▲「馬村日誌 憶玖伍柒•序章」馬村設計實驗室成果展即日起至3月3日在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實驗藝廊(1至3號眷舍)熱鬧展出。本屆展覽媒合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、桃園職人文創品牌、在地企業,開發出高達20項文創商品、6種品牌設計概念,展示成果豐碩!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桃園市政府文化局長期耕耘地方文化創意產業,並呼應眷村文化資產保存後的再利用議題,對應當代趨勢並結合地方特色,打造馬祖新村眷村文創園區成為創意聚落生態。自110年啟動「馬村設計實驗室」計畫,秉持著「為老空間找到新鮮事,為舊事物找到新方向」的核心精神,藉由田野調查梳理眷村文化脈絡,媒合在地文創產業,研發具眷村文化特色的文創商品,並辦理成果展示。過去2屆曾和地方傳統工藝產業、文創職人及品牌等合作,開發出野炊刀具、野餐餐袋、特色風味包子、辣醬罐及香氛等兼具美學和實用性的商品,向大眾傳遞本市文創設計力。

本屆馬村設計實驗室成果展以「馬村日誌 憶玖伍柒•序章」為題,透過日誌的概念呈現此次計畫從探索馬村文史記憶到商品研發、成果展示的過程。展覽分為兩大主軸,首先是文化局首度與中原大學商業設計系合作,由全系師生進行為期4個月的眷村採集、原住戶口述訪談,從馬村建築外觀、居民記憶萃取設計靈感,再分別從品牌創新設計、文創商品開發等兩面向進行研發。參與本次計畫的中原商設系陳靜宜主任表示,「同學們通過深入調查分析提出『馬村限定品牌專賣店』的品牌策略,並重新詮釋馬村獨特的文化元素,提出多元面向的品牌企劃及周邊商品設計,以期塑造馬村的品牌形象,提升文化經濟價值。期望訪客能透過這次同學們的作品深入認識馬村魅力,見證同學們努力的成果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