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」的蔡司智銳鏡片視界不卡卡

▲雙金影后謝盈萱被初老症找上「眼」,造成生活與工作上許多不便,讓她開始注重眼睛保養。(採訪撰稿/記者胡至欣;攝影剪輯/記者蔡明華)

記者胡至欣/採訪報導

德國蔡司智銳鏡片全面升級上市,雙金影后謝盈萱以全白俐落造型搭配眼鏡現身代言,展現知性魅力。剛迎來44歲生日的她身材膚況都保養得宜,散發自信光采,但她卻不諱言自己已經被初老症找上「眼」。

▲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鏡片」視界不卡卡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謝盈萱出席德國蔡司智銳鏡片全面升級上市記者會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「你慢慢會發現看劇本很吃力,你看3C或是晚上出門的時候,就會覺得視力沒有以前那麼好!」謝盈萱笑說現在讀劇本,甚至要拜託助理把字體印到最大,客製化成「謝盈萱專屬版本」。不僅如此,她也提到前陣子在歐洲地鐵上發生的糗事,「他們都喜歡燈暗暗的這樣,然後我就是看我手機的地圖導航,我發現我看不到字!在地鐵外的時候我還看得到,進了地鐵之後我發現看不到,所以我就得把它截圖下來,然後再把那個字拉大才看得到,那次是有很深的感覺。」

▲▼雙金影后謝盈萱出席蔡司智銳鏡片年度代言記者會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近視加上老花雙重困擾,讓謝盈萱開始注重眼保養及鏡片選擇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其實謝盈萱從小就有近視,現在又多了老花困擾加倍,除了看近不清楚,視線游移轉換也很卡,需要花點時間對焦,造成生活與工作上許多不便,讓她開始注重眼睛保養,「像是多吃一些葉黃素,有時候會熱敷一下,因為會開始有一些『流目油』的跡象,所以就是基本護理,但其實有好的鏡片來輔助雙眼,眼睛保健也能事半功倍。」戴上專為數位多屏時代所推出的蔡司智銳鏡片後,她才發現原來看得清楚、看得輕鬆是件很容易的事情!

▲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鏡片」視界不卡卡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記者會現場提供視覺行為追蹤體驗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;以下同)

事實上現代人3C產品不離身,甚至一個人身上可能擁有二到三個以上的3C裝置,除了近視問題之外,老花也有年輕化趨勢!因為視線需要在周遭生活與數位裝置間不斷來回轉換,導致雙眼負擔加劇,常常一到下午眼睛就開始感到疲累不堪。記者會現場便提供視覺行為追蹤體驗,透過繪製的視線熱圖,分析出數位多屏時代下複雜的視線軌跡。

▲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鏡片」視界不卡卡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表示因為頻繁使用3C數位裝置人們用眼習慣已改變。

進入數位多屏時代後,民眾走路移動間都在滑手機,用眼習慣已經從「靜態視覺」,改變為「動態視覺」。蔡司台灣總經理章平達表示,「國民現在用手機的時間平均超過7小時!但是現在我們用手機的方式,不只是在看,我們看手機,還要同時寫報告、聽報告,更加恐怖的是再加上不同的智能設備,例如智能手錶,所以你的眼球不停地在轉動,因此我們的眼睛越來越容易疲憊。」

▲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鏡片」視界不卡卡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蔡司行銷暨業務總監周信成表示鏡片也該與時俱進,以因應不同年齡的用眼需求!

數位科技不斷發展,鏡片也該與時俱進!屬於「這個時代」的蔡司智銳鏡片以SmartView 2.0技術為核心,全面升級「3D智能動態光學」與「眼齡優化技術」等兩大專利,提供眼鏡族更好的雙眼輔助。蔡司行銷暨業務總監周信成進一步說明,「智能動態光學」是透過3D物體空間模擬,在鏡片表面上,就數個距離和方向進行多次演算,來優化鏡片設計,幫助獲得更好的動態視覺品質;「眼齡優化技術」則是藉由AI演算,找出最適合目前年齡的眼睛參數、瞳孔大小,可以用不同的鏡片設計,以因應不同年齡層實際上的用眼需求。

▲近視+老花!多屏切換眼睛難對焦 謝盈萱戴「這個時代鏡片」視界不卡卡。(圖/德國蔡司提供)

▲全新升級「這個時代」的蔡司智銳鏡片正式上市。

全新升級的跨時代蔡司智銳鏡片系列正式上市,滿足6~50歲以上全年齡層需求,有適合6~19歲的蔡司智銳單光Young鏡片、20~29歲的智銳單光鏡片、30~49歲的3C數位鏡片,以及50歲以上的智銳多焦點鏡片。消費者可前往全台蔡司授權眼鏡店預約「蔡司優視力」專業驗光服務,挑選出專屬自己「這個時代」的鏡片。2024/1/1-2/29凡購買蔡司智銳鏡片全系列乙副,即能擁有蔡司磁吸式手機卡套支架一個。

詳情請見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zeissvision.taiwan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