收到「LINE送1000點」好禮3選1 全場秒吐血:詐騙的腦袋不行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一封沒有地址的重要郵件,就可先判定是詐騙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網搜小組/劉維榛報導

天上不會平白無故掉錢下來,小心詐騙!一名網友傻眼直呼,昨(4)日收到一封重要信件,裡面放著熟悉的LINE熊大與兔兔圖案,打著好友回饋三選一,小7與全家1000元禮券,以及OPEN POINT 1000點,接著還掉漆露出破綻,掃描「QRCORD」領取好禮。引來網友笑歪,「連QR Code都會拼錯,這詐騙的腦袋不行啊!」

一名男網友在臉書《爆料公社》表示,昨一早在信箱看到一封「重要文件」的信,嚇得他趕緊拆開來查看,結果是一張LINE熊大與兔兔的「迎新年好友回饋禮」紙張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畫面可見,還強調是LINE Pay好禮三選一,分別有全家1000元禮券、OPEN POINT 1000點與7-11 1000元禮券,而左下方有個QR Code圖示並寫著領取新年好禮。

對此,原PO一看就知道是詐騙新招,「一早看到信箱裡的『重要文件』我笑了,千萬別理它,民眾要自保千萬別肖貪!」

文章引來2000多名網友笑虧,詐騙集團還把QR Code拼錯成「QRCORD」,「連QR Code都會拼錯,這詐騙的腦袋不行啊」、「怎麼又回到我小時候的詐騙手法了」、「沒掛號的重要文件」、「挺有創意的詐騙」、「記得:沒有陌生人會無緣無故送錢給你」、「LINE從不用實體紙本」。

也有人反問,「有沒有勇者要掃QR Code看裡面是啥東西?」結果有網友發揮實驗精神一試,回應就是「傳統的拉人加帳號」,頁面會跳到拉霸機,接著會讓你順利中1000元超商禮券後,隨即出現「邀請10位好友/群組一起玩拉霸,進度條滿後可再玩乙次」。

對此,有網友也再三呼籲,「我也收到了!我覺得假假的沒掃圖,但是怕單純的長輩就誤掃了!真擔心」、「難怪昨天才剛聽朋友說她朋友LINE被盜用」、「亂槍打鳥騙長輩的」。

▼網友實測,會要你邀請10位好友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爆料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