帶女兒到香港迪士尼紓壓!帶2塊壽司返國「挨罰20萬」 全家崩潰

▲▼帶恐慌症女兒到香港迪士尼紓壓,返國時攜帶未吃完壽司捲挨罰20萬,全家崩潰。(圖/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)

▲楊婦向書記官說明案情,並辦理分期繳納罰鍰。(圖/翻攝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)

記者莊智勝/新北報導

新北市一名年近60歲的楊姓婦人因女兒患有恐慌症,112年7月暑假期間與丈夫帶著2個女兒到香港迪士尼旅遊紓壓,回國前在香港機場某韓式食堂購買2份長條形壽司捲給女兒食用,但女兒沒吃完,將剩餘的壽司交給楊婦保管,未料返抵國門時遭防疫犬嗅出肉味,這才發現壽司中竟包藏淡紅色小肉片,當場挨罰20萬元,全家人因此崩潰。

法務部行政署新北分署指出,楊姓婦人112年7月16日自香港搭機入境返台,但卻因攜帶2塊含豬肉火腿的壽司,且未申請檢疫,入關時遭防疫犬嗅出,當場依法裁罰20萬元,並於同年8月移送新北分署執行。書記官先以電話通知楊婦自動繳納,惟其提出申請狀,並表示已經提起訴願,請求延緩執行,等訴願決定結果再行處理,但移送機關則請新北分署依訴願法規定辦理,不同意延緩執行。

據楊婦訴願書內容表示,其就讀國中的小女兒因有恐慌症傾向,為紓解壓力,112年暑假期間夫妻不惜斥資,帶著2個女兒到香港迪士尼旅遊3天;在香港機場準備回國時,小女兒突然喊肚子餓,因此夫妻倆就在機場某韓式食堂購買2份長條形壽司,其中一份給小女兒果腹,剩餘的則準備帶回家。楊婦自述其是退休教師,相當守法,也知道政府強力防堵非洲豬瘟,因此有端詳壽司成分,只見新鮮海苔和蔬菜,就放下心,未料入境時仍被防疫犬聞到肉味,這才發現壽司裡含有不易察覺的淡紅色小肉片,因此挨罰20萬元。楊婦無奈表示,原本出國是要讓小女兒紓壓,沒想到因此使她更焦慮,也使全家人都崩潰了。

楊婦112年12月15日向書記官表示,其訴願業經駁回,因其小女兒壽司沒吃完,將剩餘的交給她,出關時才會被攔下開罰,實在冤枉,但錯誤已經造成,只能面對,願意辦理分期繳納,每月繳納1萬元。新北分署考量楊婦已經退休,收入不豐,同意辦理分期繳納。

新北分署呼籲,非洲豬瘟疫情尚未絕跡,稍有不慎即可能出現破口,殃及國內經濟及全民健康,全民仍須加強防疫,新北分署呼籲民眾,農曆春節期間,國人出入境頻仍,自海外入境應注意所攜帶食物是否屬應申報檢疫之產品,以免遭受裁罰,並被移送執行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