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中女上學遭性侵 嫌犯「自白反悔」判無罪!高雄檢警回應了

▲桃園一名阿公遭孫女指控於2015年還在小一時經常對其撫摸胸部、尿尿地方等處猥褻,上國中時還強脫內衣褲硬上性侵得逞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▲高雄一名高中生遭惡狼性侵。(示意圖/取自視覺中國CFP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高雄一名高二女學生小莉(化名)前年在上學途中遭拖入暗巷性侵,涉嫌犯案黃姓洗車工被逮捕後自白認罪,黃嫌事後被羈押、起訴;法院審理時,法官查出警方引導等不正方式,引導黃男自白,筆錄過程有瑕疵不具證據力,而且比對黃男身材、工具與機車都與監視畫面中拍到的不同,不排除加害者仍逍遙法外,因此判黃男無罪;對此,檢方表示,將在收到判決書後儘速研議上訴。

判決書指出,小莉是在2022年3月16日清晨5時45分許,在高雄捷運凱旋站門口遭一名口罩男騎車撞倒,隨後被拖到附近暗巷性侵。女學生過程中發出驚叫哭喊聲,附近路人聽到前來查看,嫌犯才趕緊逃逸。

警方獲報依監視器畫面循線逮捕黃男,並查獲作案用的棉布手套、變裝後的衣物,後續聲押黃男獲准。黃男提供自白認罪遭羈押5個月,以30萬元交保,被依妨害性自主罪嫌起訴。

黃男雖然在警詢和檢方偵查時自白認罪,法院審理時卻當庭否認。黃男和律師辯稱,警方曾以「不認罪家人都會被帶回,一定會被羈押,關起來」等話誘導,而且警方還說若自白了,檢察官還可能會因此將他釋放,「這樣我跟家人就不會被羈押了」等語。

其他還有兜不攏的地方,檢方複訊時,黃男答不出犯案、逃逸的經過,甚至講了完全不符的情節。

此外,黃男機車外型雖與犯嫌機車相符,但犯嫌機車擋泥板破損、車側有貼反光條,黃男機車擋泥板卻完好無缺也無反光條。加上小莉指出犯嫌身高跟父親差不多,父親僅168公分,黃男則有180公分等不同,讓法官認定不能排除另有其人犯案,因此判決黃男無罪。

對於判決,檢方表示將儘速研議上訴,警方則表示,由於本案係一審判決,尚未定讞,且聽說承辦檢察官要提起上訴。本局將就此案開會,目前尚未有統一回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