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普稱將向中國「課徵60%關稅」 拒談是否介入台海衝突

▲▼美國前總統川普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前總統川普稱考慮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60%以上的關稅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前總統川普4日表示,如果他再次當選總統,將考慮對所有中國進口商品課徵60%以上的關稅。但他同時強調,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,他無意要對中國發動另一波貿易戰。

川普(Donald Trump)接受《福斯新聞》專訪時被問到,若今年再度當選總統,是否會對中國課徵60%的關稅時,他回答,「不,我會說有可能更多。」但是當他一說完,立刻又強調習近平是他的好朋友,他無意要對中國發動另一波貿易戰,「我在任時習近平是我的好朋友,我希望中國做得更好,我希望如此。」

▲▼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舉行聯合記者會。(圖/路透社)

▲川普強調習近平是他的好友。(圖/路透社)

川普2018年6月在任期間,對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徵收25%的關稅,北京當局也做出相對回擊,這種惡性循環一直持續到雙方在2020年達成協議;目前拜登政府基本上保留了川普時期所設的關稅。

對於台海問題,川普並未透露若中國試圖武力犯台,他是否會介入,僅稱這樣做會「危及我與中國談判的能力」。CNN指出,根據《台灣關係法》,美國有義務向台灣提供自衛的軍事手段,但北京當局認為這是干涉。

此外,當主持人談到中國干預今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的可能性時,川普認為,中國會這樣做,但不會以他的名義進行干涉,「我認為他們會的,而且他們不會以我的名義干涉,我們應該進行同天投票、紙本選票、選民身分證,而不是採用郵寄選票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