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 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

▲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 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,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今(4日)為24節氣的「立春」也是「農民節」,土城區農會特別於上午舉行113年農民節慶祝大會,新北市副市長朱惕之也到場感謝農友一年來的辛勞及貢獻,表揚優秀農事小組長、農業產銷優良農民及有功人員,並勉勵農友持續耕耘、累積農業實力,與所有農友一同為新北農業努力。

今年度土城區農會擴大舉辦農民節,表揚所有農業推廣有貢獻人員,朱副市長特別為農會理、監事頒發獎項,感謝其為農會的付出,除了理監事外,也頒發農業推廣教育有功人員,其中廖博賢及青農廖子儼父子雙雙獲獎。父親廖博賢秉持『自己敢吃的才敢讓別人吃』的理念,於農業局輔導下轉型有機農法,並由兒子廖子儼接手,父子堅持有機種植,提供最優質的有機農產。

▲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 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廖子儼為土城萬枝伯有機農園第三代經營人,廖子儼原本從事餐廳服務業,因擔心父親年邁無法負荷田間工作,加上從事餐飲業,讓他明白農產品質的重要性,因此決心返鄉接手父親的有機農場,向父親學習有機種植技術。此外,廖子儼辦理食農教育上也不遺餘力,積極接待學校及公益團體到園區體驗,介紹農園作物種類,並讓遊客親自體驗種菜、拔菜過程,並讓遊客了解自己吃到的菜是如何種植出來,希望將萬枝伯有機理念傳遞給社會大眾,讓更多人認識有機的重要性。

土城區農會理事長林義隆表示,立春除了是24節氣當中的第1個節氣外,更象徵凜冬過後、春臨大地,所以從古時立春即被定為農民節,今年農會特別擴大辦理慶祝活動,由農會家政班擺設年貨大街,提供拿手料理呈現家政班成果,也邀請全台各農漁會及本市青農一同展售,現場多達近百攤位,熱鬧非凡。

副市長朱惕之表示,非常感謝土城區農會為農民的付出,不僅成立綠色照顧站,為在地農民長者提供多元服務,也與市府農業局合作舉辦農業志工表揚及感恩大會,慰勞農業志工們一整年服務的辛勞,更辦理社區小舖為在地農友開拓銷售通路。市府團隊也將持續推動「農業健康市/式」政策,辦理希望市集、青農力及農漁民長者健檢等措施,做農民最有力的後盾,期待新北農業繼續發光發熱。

▲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 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▲新北土城農會慶祝農民節 父子深耕有機農業雙雙獲獎。(圖/新北市農業局提供)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

►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「岸海聯合威力掃蕩」

►海景第一排!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/1進駐好食城

►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: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