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鼓勵綠色交通 自行車通勤綠廊路線延伸百公里

▲新北自行車通勤綠廊路線延伸百公里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新北自行車通勤綠廊路線延伸百公里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日本沖繩縣政府運動觀光部、沖繩縣自行車協會、琉銀綜合研究所及日本媒體等一行人2日上午觀摩考察新北市公共自行車系統及通勤綠廊,對於新北市推動自行車環境及綠能交通的成果,深表肯定。

交通局綜合規劃科科長吳政諺指出,通勤綠廊以河濱自行車道為主幹道,路徑串接市區人車共道、自行車道或利用慢車道並設置標誌標線導引,以直截、最短距離、最少牽引及騎乘安全性考量,同時結合市區內YouBike站,提供民眾舒適安全騎乘環境。

▲新北自行車通勤綠廊路線延伸百公里。(圖/新北市交通局提供)

▲新北市交通局說明YouBike1.0與2.0差異。

吳政諺表示,交通局在2022年2月完成北至蘆洲、南到樹林及新店的通勤綠廊,隔年更擴大串連至八里、鶯歌,沿線進出水門周邊設置的YouBike站點也從18站增加至30站,通勤綠廊路網長度增加至約100公里。

日本沖繩縣政府運動觀光部等一行人上午騎乘YouBike2.0自板橋音樂公園站出發,由江子翠水門進入銜接河濱自行車道,一路騎到新月橋後再折返,大約10公里路程;沖繩縣自行車協會代表指出,新北市河濱自行車道環境相當友善,且沿線堤防上豐富的彩繪圖畫更讓人耳目一新,新月橋行人與自行車專用的友善環境也是一大亮點,令人羡慕,非常值得推廣。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春節將至傳統市場湧人潮 基隆增派警力加強交通疏導

►春節強力展現查緝不法決心 基隆關與海巡「岸海聯合威力掃蕩」

►海景第一排!饗賓開進基隆港 兩大品牌2/1進駐好食城

►東岸商場產權確為基隆市府所有 謝國樑:如期點交維護合約精神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