枉死國三生父親再發聲明 盼班級設緊急求救鈴、授權學校安檢

▲▼「孩想陪你長大」舉辦追思會,割頸案被害少年父親到場並發表聲明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「孩想陪你長大」舉辦追思會,割頸案被害少年父親到場並發表聲明。(圖/民眾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北國三生割頸案震驚全國,臉書粉專「孩想陪你長大」今(3日)舉辦首場大型追思活動。受害學生父親今上午也到場,並發表聲明,除感謝新北教育局採納設置緊急求助鈴的建議,希望推廣到全國,另希望高關懷學生能安置中介學校,不要因轉校便塗銷刑案紀錄,並授權校方對學生安檢,爭取新國會將少年事件處理法修改排入議程,不要讓悲劇再度發生。

震驚全國的新北國三生割頸案,不幸喪命學生日前已舉行告別式,為了不讓國三生枉死,臉書粉專「孩想陪你長大」今天在新北土城舉辦首場大型追思活動,呼籲政府檢討少年犯刑責,強烈要求重新審視並修訂少事法關於「前科塗銷制度」內容,更要求於少事法內明訂親子輔導機制,主要是針對家庭功能修復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受害學生父親,今天上午在前板橋市代石一佑陪同下來到現場,由於心情仍低落,由石一佑代表說出聲明。首先是新北市教育局計畫採納被害家屬建議,在新北校園設置緊急呼救鈴,除了危險時可呼叫,校園發生重大事件時也可當通報鈴,也懇請政府相關單位增加預算,希望這項美意可推廣到全國,不要讓悲劇再度上演。

其次,受害者父親希望能夠高關懷與高風險學生直接安置在中介學校,有專業教師指導,再評估是否可回到原來學校,不要增加一般學校的負擔;另應保留偏差學生因涉案進入警局等相關刑事紀錄,不該塗銷,讓學校清楚了解行為偏差學生。

受害者父親認為,所謂人權,應該是在保障絕大多數人生命安全的前提之下,才是真正的人權,所以希望授予學校師長相當管教權力,直接授權學校可對學生進行安全檢查,不要還需家長同意才可進行。

最後,受害者父親期盼新國會能將少事法排入議程,重新審視及修法;因為台灣法律罰太輕,如果不從重量刑,法律縱容只讓壞人有可趁之機犯案,故應該加重犯罪少年家長罰責,讓家長負連帶責任,而非只是罰款、口頭警告等事項,古云養不教,父之過,不也說明父母應擔負小孩子的教養責任,希望藉此遏止悲劇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