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軍採「報復性空襲」 摧毀聖城軍85個目標

記者羅翊宬/編譯

美軍駐約旦「22號塔」(Tower 22)基地於1月28日慘遭伊朗所支持的伊拉克「真主黨旅」發動無人機襲擊,導致3名美軍死亡、40多人受傷。為此,美軍中央司令部稍早發表聲明承認,已針對聖城軍的85個目標發動報復性襲擊。敘利亞官媒證實,已有13名親伊朗戰士死亡。

▲▼敘利亞國營媒體證實,美軍發動報復性空襲。(圖/翻攝自敘利亞媒體)

▲敘利亞國營媒體證實,美軍發動報復性空襲。(圖/翻攝自敘利亞媒體)

美軍中央司令部於當地時間2日在社群媒體X(前稱推特)上發表聲明,「已於美東時間下午4時,在伊拉克與敘利亞,針對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(IRGC)聖城軍與其相關民兵部隊發動空襲。」

美軍中央司令部表示,「美軍動員從美國本土飛來的長程轟炸機與多架航空飛機,攻擊85個以上的目標。此次空襲使用了125個以上的精密武器。至於此次慘遭空襲的設施,包括作戰指揮管制中心、情報中心、飛彈與火箭和無人機保管倉庫、物流與軍需供應鏈設施等。」

根據《路透社》,針對美軍中央司令部所發表的聲明,敘利亞國營媒體也證實,美軍針對續利亞、伊拉克邊境以及敘利亞沙漠地區等多處發動空襲,引發多起傷亡。

俄媒《塔斯社》則指出,敘利亞當地媒體證實,此次美軍針對敘利亞與伊拉克邊境等11處以上地點發動空襲。《法新社》則引用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(SOHR)的消息,指出此次美軍空襲造成親伊朗戰士至少13人死亡。

針對此次報復性空襲,美國總統拜登也於當地時間2日透過聲明表示,「(此次報復空襲)將會在我們所選擇的時間和地點持續進行。今天,我們的反擊已經開始了。雖然美國並不希望在中東或是世界任何一處爆發武力衝突,但應該要告訴企圖傷害我們的敵人:只要傷害美國人,那麼我們就會反擊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