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超5100支股票下跌 滬指「跌破2700點」為2020年來首次

▲▼陸股,港股,投資,股票。(圖/視覺中國CFP)

▲大陸股市跌跌不休令投資人難拾信心。(示意圖/視覺中國CFP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官方近期出招救市,但股市反彈未能維持,A股今(2)日再度大幅下挫,滬指盤中跌破2700點關口,為2020年3月以來首次;深證成指跌超3%,跌破8000點,為2019年2月以來首次。全市場下跌個股超過5100支,上漲個股不到200支。

稍早時刻約下午2時25分,滬指跌3.27%,報2680點;深證成指報7887點;創業板指報1522.51點。之後指數回拉,截至下午2時45分,滬指跌0.7%,報2751點;深證成指跌1.48%,報8118.76點;創業板指跌1.73%,報1561.24點。

據《華夏時報》報導,盤面上,31個申萬一級行業全線下跌,電腦板塊領跌,跌幅逾6%,綜合、環保、電子板塊跌超5%,銀行板塊跌幅居末。全市場下跌個股超5100支,上漲個股不到200支。

面對萎靡的股市,大陸政府近期推出多項刺激措施,包括2月5日起下調存款準備金率0.5個百分點,向市場釋出長期流動性約1兆人民幣、證監會考慮要設立3兆人民幣股市平準基金等。不過,整體疲弱的經濟並未令投資者信心回升。

《華爾街日報》指出,有投資者表示,大陸官員們已經在悄悄要求有國資背景的金融公司買入股票,幫助抑制股市的跌勢。

資產管理公司景順(Invesco)的亞太區全球市場策略師David Chao表示若細品大陸政府的表態,訊號是大陸經濟狀況並沒有那麼糟糕,「個中意味已經發生變化,現在決策者似乎更留意、更關心且更能體察市場情緒。」

東方證券指出,從目前來看,儘管近期推出不少政策,但並沒有成為市場上漲訊號,短期而言市場不會一蹴而就,很可能在股指在目前位置構築階段性底部,短期上漲通道或在春節後打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