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年同樂解鄉愁 移民署屏東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

▲移民署屏東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移民署屏東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為慰勞辛苦一整年的新住民朋友,提早感受年節氣氛,移民署南區事務大隊屏東縣服務站特別舉辦「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」活動,邀請新住民家庭同樂。

▲移民署屏東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會中分享印尼、臺灣年節美食與文化,並手作創意糖果紅包袋,屏東縣服務站更藉機宣導新修正施行的「入出國及移民法」,讓現場新住民朋友直呼,新修正的移民法加強對新住民的權益保障,真是最好的年節禮物。

印尼籍新二代黃玫瓊擔任這次活動的多元文化講師,講解印尼與臺灣新年文化不同之處。她表示,印尼華人的新年其實和臺灣差不多,都有穿新衣、戴新帽,放鞭炮以及發壓歲錢的習俗,不過在年節食物上有些不一樣,印尼華人會吃千層糕或鳳梨酥,和臺灣的年糕比較不同。而餐桌上的薑黃飯、仁當鴨、越南月亮蝦餅、印尼鹹糕等新住民家特色菜餚,也讓大家一解鄉愁,感受回娘家過年的溫暖氣氛。

▲移民署屏東站邀請新住民回娘家吃尾牙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屏東縣服務站也宣導新修正移民法的友善措施,如外國人申請居留延期,放寬至居留期限屆滿前3個月內申請、申請永久居留只要是新住民配偶身分皆免附財產或技能證明等規定。另外,外國人若為臺灣地區設有戶籍國民之配偶,因遭受家庭暴力離婚而未再婚者,無論有無生育子女,都能繼續居留,這些措施皆於113年1月1日起實施。

屏東縣服務站主任武淑賢表示,屏東縣服務站每年於農曆年前都會舉辦新春活動,除了讓新住民朋友與移民署同仁近距離接觸。也希望藉由活動讓無法返鄉過年的新住民朋友,能感受到移民署的溫暖,一解思鄉之愁。另特別提醒新住民及移工朋友,新年送禮一定要多加留意肉製品來源產地,切勿上網購買來路不明及跨境輸入肉品,或委託親友攜帶入境,千萬不要因為想念家鄉味,誤觸法令而付出高額罰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